教達人 - 院校與業界合作 培育雲端專才|教學「無間」

疫情持續,網上學習及工作模式愈見普及,雲端科技大行其道。世界經濟論壇認為雲端運算技術是經濟數碼化下最受歡迎的技能之一,各大國際求職網站及培訓機構亦顯示,企業十分渴求掌握雲端科技的人才。

國際人力資源顧問公司Robert Half發表二〇二二年資訊科技人員薪酬報告,各行業選出十個需求最殷切的科技人才類別,包括雲端架構師。不同年資的雲端架構師平均薪酬介乎十二點五萬美元至十八萬美元不等,揭示市場殷切需求人才,帶動薪酬上升。

本地教育機構亦積極培訓雲端科技專才,應對行業需求。如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與業界合作,幫助學生考取專業認證,提供實習機會,又組織專題項目,讓學生實踐專業知識和技能。

筆者知道,IVE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師生早前與國際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及其合作夥伴的義工團隊合作,利用Microsoft Azure雲端運算服務,開發數碼裝置捐贈配對平台「iShare」。透過雲端平台上的人工智能認知服務,鼓勵市民向有需要的學生捐出二手電腦及相關設備,讓數碼資源能夠更有效地分配。

參與項目的Microsoft代表指,項目貢獻社會之餘,亦可幫助學生發展其技能和事業,更有參與學生畢業後獲Microsoft的合作夥伴聘請,一展所長。
教達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