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達人 - 環球酒店實習計劃 促進人才培訓|教學「無間」

踏入2023年,世界各地往來限制放寬,香港旅遊業亦緊隨大巿逐步復甦。根據香港機場管理局數字,今年2月份處理旅客量達21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4倍,而且所有類別旅客的人數都較去年同期顯著上升。另一方面,本港酒店今年1月的入住率達66%,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一成。

不過,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導致不少與旅遊業相關的企業需要大幅裁員,甚至停業,造成從業員大量流失。現時旅遊業再次起飛,相關的業界,包括酒店業需要應對人手短缺或人員經驗不足的挑戰,除了以優厚條件積極招聘營運、前台、客戶服務等不同職位,亦大力推動各項人力資源培訓計劃,培育新血。

筆者知道瑰麗酒店集團最近推出「瑰麗青年啟航實習計劃」,向職業訓練局修讀酒店管理、餐飲或旅遊相關課程的學生,提供環球實習機會。同學除了能夠接受酒店及餐飲業資深從業員的訓練,還可以按照個人意願及發展需要,獲安排到內地、亞洲、中東及歐洲等不同國家或地區工作,開拓眼界。例如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兩位來自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國際酒店管理及智能服務的同學可望於今年年中,分別前往阿布扎比及北京,親身了解酒店運作。

筆者期待業界與教育界攜手合作提供多元培訓機會,培育更多具專業技能及國際視野的旅遊業生力軍,解決人才荒。
教達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