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達人 - 酒店及餐飲業 疫後渴人才|教學「無間」

年初,旅遊及餐飲業開始復甦,旅發局公佈數字顯示,今年3月過夜訪港旅客達120萬人次,按年激增760倍。跨國投資管理公司公佈《2023年:香港酒店的機遇之年》報告估算,今年初本地甲級高價酒店的平均每間客房日計收入按年躍升161%、達1257港元,明年有望回復至疫情前水平。餐飲業緊隨復甦大勢,其中烘焙行業發展趨勢報告預計,於2022年至2026年間,全球烘焙產品市場的規模將發展至逾1893億美元,即年複合增長率接近6.5個百分點。

近年香港烘焙網店和包餅樓上工作室愈開愈多,市場對專業烘焙師的需求大增,有志投身這行業者,除可報讀各類型課程,還可透過參加比賽與同儕切磋交流,提升技巧開闊眼界。
  筆者得悉「2023年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早前舉辦開幕禮,今屆賽事加入「烘焙」、「酒店款待」、「貨運代理」和「資訊網絡系統管理」四個項目。選拔賽的優勝者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明年在法國里昂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料參賽的烘焙和酒店款待生力軍必能在此國際比賽中提升專業水平。
教達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