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施予能量者能量最高 - 余壽寧


新年伊始,祝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近年,我一直研究能量科學,每個人有不同數值的能量,愈高代表這人充滿正念和幹勁,免疫力亦隨能量高而更好,換言之,身體較一般人健康,辦事能力高和邏輯思維很強。最近我為好友、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榮休教授及現任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量度,他沒做任何能量訓練,但其寶維斯能量值(Bovis Scale)比一般人(約只有6000至12000單位)高很多,他擁有超過一兆單位的寶維斯能量值。

和他傾談,發現跟他毫不吝嗇將自己所識教授學生,不斷自我增值,日常生活間亦行多步幫助別人,透過give and take,是其能量值不斷增加的原因,正如陳教授所言:「我認為能量來自不斷將自己的能量以不同渠道以radiation(幅射)出去,行好心做正氣事,就如我所創的『左右圈』思維模式一樣,將自己的能量放射出去,自然會得到能量的回饋。」

早有科學家指宇宙萬物的本質是能量,宇宙一切靠能量的轉變而運作。從能量科學角度來看,人的能量層次改變,可從其生活和思維中轉變生命中的一切,每個人的意識能級水平取決於這人的生命成就和人生豐盛程度。在我為陳教授量度前,我和他本人不知其能量有多高,但我相信他從事教育界多年,鑽研出多過不同的思維學說,教學就是陳教授將能量幅射出去的方法,這些是其能量能不斷提升的原因。他補充說:「教書講學是幫人,以我個人能量去推動別人啟發思維,這和儒家四書中的《大學》講『修齊治平』的理論是同一道理。」除了教書外,陳教授樂於在不同媒體平台分享市場學理論我心得,「我認為在boardcast(廣播)如電視節目及電台廣播等分享能量,可發放得更普及,大眾吸收了我的能量後,即使是piece by piece,受眾都可以用自己思維轉化再發放出去,散播出給更多的人,我的回饋亦增多。」他續說,多做好事多作能量推廣,自然助力就來,順勢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就美事。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