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行善積德 養生能量高 - 余壽寧

自從對能量開始研究之後,不斷為身邊的友儕前輩作量度,發現當中擁有高能量的朋友都有着獨特的背景和經歷,這亦是成就他們成為高能量人的特質。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先生已屆九十三高齡,但依然思路清晰,身體健康,而蘇老先生的寶維斯能量值(Bovis Scale)超過一兆單位,屬高能量級人物,他是先父的好朋友,我可以說從小就認識他,我相信他的能量來自多年來行善積德,為公益事務出心出力所儲得來的。

蘇仲平在退休前十分拼搏,他認為年輕時應該盡心盡力,「工作時對上司或客戶都應該有所交代,壓力當然大;我一直奉行『退而不休』的理念,在義務工作上一樣盡心盡力,但卻輕鬆自在沒有壓力,幫到有需要的人就是最大的回報。」

在我眼中,蘇老先生多年來都用心經營公益事務,他明白到令機構增加收入才能有更多資金去幫人,他就着墨在為福利會增加盈餘,「當時我修繕好大禮堂和大樓,可供租賃給不同團體及大學使用,租金就可以用作公益了!」事實上他時刻都充滿活力,做事有目標就是能量來源。他亦用街坊會的名義撥捐了善款與香港各大學及醫院作不同經費,教育和醫療是一個社會的核心,他一直都不遺餘力的。

跟他說起養生之道,他說最重要是活在當下,不受環境轉變影響,面對疫情,他依然保持精力充沛,「即使是疫情下,我都會到人少的戶外地方走走,海皮行一個圈,我就會覺得自己即時充滿活力。」

蘇仲平是我最敬重的長輩,事實上他的能量亦為他帶來「壓場」的氣勢,各路人馬都對他十分尊重,但他從來不擺架子,依然以親民性格服眾,常存感恩,積極人生,這絕對值得我等後輩學習的。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