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壽寧 - 人傑地靈 吸收正能量|勇闖高峰

近年研究能量和健康關係,參與相關產品研發和推廣,跟這行業翹楚交流,理解很多能量知識,發覺真的有「人傑地靈」這回事。來到瑞士,跟和我一樣研製健康家電、涉足能量產品研究的Christoph Sutter,其公司Stylies/Coplax的遠紅外線健康產品、空氣淨化器等,銷售驕人。

深信能量改變人生的Christoph,在瑞士中心地帶成長,是充滿美好能量地區,難怪他擁超過一兆單位寶維斯能量值(Bovis Scale),相信和他在瑞士成長有莫大關係。「這裏被山林湖泊包圍的楚格湖(Zugersee),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充滿優質空氣必備的負離子,附近有一座頗著名的修道院Einsiedein Abbey,周圍被滿滿能量環抱着。」在如此環境成長,自然啟發清晰思維和良好品格。Christoph說:「這裏簡樸寧靜,在這種環境培育下,大家普遍擁有純樸性格特質,我也是在父母引導下教導我做一個正直善良,以瑞士優良傳統而自豪的國民。」在這種好環境下成長,難怪Christoph操多國流利的語言(德、法、英、荷),成為出色企業家,遇上他人生最重要夥伴─太太。他笑言:「她是荷蘭人,我的荷語還算不差。」

甚麼都由投票決定,是瑞士傳統特色。「每年有三四個社會議題讓全民票投來決定,我覺得讓大眾參與是最好的。」當然要花一點時間和精神,但Christoph覺得這樣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是互相交換能量、提升彼此水平的有益舉動。

說到不用花太多時間精神,就可吸收瑞士優質能量,Christoph首推晚上舉頭觀天,如瑞吉峰(Mt. Rigi)就是瑞士人常去觀星的好地方「這裏光污染相當少,不用怎樣深入山區,抬頭一看就欣賞到天上繁星交錯的銀河景緻,就好比夜空之中有一道巨型的彩帶漂浮着一樣。」Christoph說看着銀河會感到天地間偉大,也是一個吸收能量的好時機。可惜這次瑞士之旅行色匆匆,下一回一定要Christoph帶我去欣賞一番。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