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壽寧 - 能量的科學(上)|勇闖高峰

我常和不同朋友說起「能量」,不少人認為能量虛無,我絕對不認同,其實「能量」不但十分科學,更有國際認可的量度單位寶維斯能量值(Bovis Scale);萬物有不同能量,我請來好友兼能量啟蒙老師、寶維斯量子研究協會會長林健文博士從科學角度解釋「能量」的存在。

林健文(見圖)是中醫博士及運動醫學碩士,亦是美國自然療法醫師、美國自然療法協會會員、美國神經醫學協會會員。他解釋:「能量包含廣泛含意,從科學角度,或令人易理解的說法——『能量是頻率(frequency)』,物理一般以每秒鐘震動次數(單位是Hz)作標準。能量旋轉的方向,亦是能量另一參數,物理學的角動量,是較複雜物理數學。若從能量順逆時針去理解,一般人會易明。他以植物做比喻,大部份花朵能量是順時針轉,但罌粟花能量是逆時針旋轉,提煉成毒品,對人體有害。如細菌和病毒能量是逆時針轉;但滅活疫苗雖含同樣病毒體,但能量卻順時針旋轉,對人類有好處。注射疫苗可為身體帶來免疫力,除非身體有遺傳阻障,或曾大病引致免疫系統失調,才有機會對疫苗產生過激副作用。

相信大家聽過「正能量」和「負能量」,怎樣界定?他說,宇宙中能量沒正負之分,只有人才分,作為觀察者,被觀察物體放射出順時針旋轉的波頻就是正能量(對人體有益),逆時針旋轉就是負能量(對人體有損)。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大衛霍金斯博士(David R.Hawkins)曾領導一個兩萬人大型情緒能量研究,以電極貼紀錄測試者腦波變化,給他們看不同畫面,聽不同音樂和聲音。如一些悲慘圖片,被測試者腦部有相近波頻產生;如聽一些輕快開心歌曲和看令人愉快畫面,情緒有另一組相近波頻。他蒐集的資料劃分為不同情緒級:二百或以上情緒等級是對健康有益,如勇敢、寬恕等,二百以下是對健康有損的情緒,如憤怒和慾望都有不同波頻。
(下期續)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