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壽寧 - 兄弟同心無為而治|勇闖高峰

對於孫楚強博士(圖左)一直久仰大名,惟未有機會認識,直到最近在「2021智慧學型企業獎」獲獎,於頒獎典禮上有機會和這位身為主辦機構「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的委員再次碰頭,終於有機會好好詳談。

孫博士是一位出色的企業家,他帶領寶發實業所生產的Power Flame、Luzzo等等的商用廚具,就連米芝蓮食府都使用,他笑謂:「我這家中小企的產品,一或極熱(爐灶炊具)一或極寒(冷凍裝置),正宗是冰火二重奏!」孫博士的管理哲學是「無為而治」,但並非「乜都唔理」。

「我相信每位同事都有自己的專長,要有信心讓他們展示實力。」他一有機會就會讓公司同事一同出外交流,在不同的展覽、展銷會當中學習和吸收同業之間的新知識。「每次展覽、展銷會開始前,我都跟同事一同高呼『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互相打氣。」延續這份讓公司和員工不停學習和成長的精神,孫博士加入了「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成為委員,為業界同儕能一直進步而貢獻一份力量。

他說:「透過我們設立的獎項、專業資格,希望鼓勵業界不論在產品和服務、公司管理、人才培訓等都能不斷地發展和增長,成為迎合市場甚至帶領行業的企業,才能成為屹立不搖的業界佼佼者。」孫博士着實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商界好朋友,從他身上我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