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壽寧 - 擊退生活中的負能量|勇闖高峰


最近見到一些朋友和客人,雖然面有笑容,但卻感覺牽強,面色灰暗人看上來無精打釆,跟他們說甚麼話題,都總是消極面對。世界上有正能量當然亦有負能量,相信這類朋友正受着負能量困擾中。事實上,身邊或家中很多小飾物和擺設等,都可能散播着負能量,一不能留神,原來自己一直活在負能量的氛圍之中,難怪諸事不順。
充滿正能量的人活力充沛精神爽利,那負能量的人又有甚麼特徵呢?原來亦不難發現,負能量會帶給人很多負面情緒,無法接受大小衝擊,脾氣暴躁而且偏執多疑。活在負能量當中的人總是認為諸事不順,生活感到很大壓力,負能量高的人往往意志消沉,愈來愈不相信人,亦不願意工作和努力生活,負能量亦因而愈積愈多,令他們自暴自棄惡性循環。

陳生(化名)是我的朋友,喪妻一年多情緒很低落,朋友認為她仍未走出失去妻子的陰霾。早陣子見他依然面如死灰,他更說想要結束原本做得很好的生意,細問之下原來他還保留着妻子在家擺的「神器陣,這個滿載負能量的陣不單沒幫到陳太治病,更令陳生一直在負能量之中走不出來,因為買回來很貴,他一直不捨得棄掉這些不知名的神器,結果聽我勸告全拿走,不消一星期,陳生的面上光彩回來,亦重新投入公司業務,更接到大定單。

我並沒有說不知名的神器一定是壞東西的意圖,事實上負能量的東西多的是,今次只是一個例子,大家覺得順境和消極時,不妨留意一下自己之前做的「功夫」是不是真的有幫自己。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