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壽寧 - 專業是致勝之道|勇闖高峰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專業,但不是每個行業都有專業的標準,所以我一直都十分重視人才培訓和研究專業規範的工作。日前,參加了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第十二屆就職典禮,和應屆會長陳沅盈 (Ms.Jessica Chan,圖右)閒談了一會,她的理念和我的正是不謀而合。

Jessica未入行前本身做幼兒教育工作,女孩子愛美而且當時十分流行,公餘時修讀一些國際美容師相關課程,「可能當時工作學業兩兼顧,壓力太大我患上濕疹,那時就想到,如果有護膚品和療程可以幫到濕疹患者,不用塗搽醫生處方的類固醇藥膏就好了。」困擾自己的濕疹令到Jessica對美容學產生濃厚興趣,勞力鑽研。她修讀的美容課程的很廣,除了大家較熟悉的國際CIDESCO和Cibtac等國際美容護理證書,亦有英國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y香薰芳療師認可資格。

朋友們都覺得Jessica既然有齊專業資格,就鼓勵她加入美容行業並介紹工作,「最初信心仍是不大,就以兼職形式試試,及後覺得美容行業很適合自己,最重要係幫到人,不少客人膚質改善而重拾自信,這份滿足感是我加入行業的推動力。」累積到經驗和學歷,到二○○○年頭,Jessica更將本業教育工作滲入美容業之中,得到蔡曾玉玲(Teresa Choi)女士的啟發,再經亦師亦友Elisa Mok引薦成為了國際專業美容導師。除了擔任國際美容課程導師外,Jessica亦善用其英國認可的香薰芳療師資格,將香薰融入美容護理之中,設計迎合不同肌膚需要的美容療程,同時亦為不少香薰品牌擔任員工培訓工作,「我用自己的專業香薰知識治療好濕疹,我亦希望可以幫到其他人。」

不經不覺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已成立23周年,當屆會長又是美容導師的Jessica致力推動將專業傳承,不但可以保持整個業界的水平,藉會繼承歷屆會長的使命,向政府爭取美容師專業註冊規範,她解釋道:「美容師有註冊認證,意味個人的專業水平得到肯定,僱主考核以至安排升職美容師亦有依據,對客人來說得到政府認可的資格美容師當然是信心保證了。」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