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時刻保持感恩的心

  這個周末是感恩節周末,雖然香港不是很多地方有慶祝這節日,但在美國的感恩節,大家也會像中國的冬至一樣跟家人聚會,增添不少節慶感。
  榕榕非常喜歡感恩節這個節日,因為提醒了我們要好好感謝在生活中出現的點滴細節。在急速又高壓的生活環境下,有時候很容易忽略了細節,感恩節正正可以讓大家停下來,好好思考,好好感恩。那天,和一位廣播界的前輩會面,談到作為新聞工作者,或者是在幕前工作的人,應該時刻保持正能量。因為畢竟有觀眾在追蹤自己動態,某程度上是有一定影響力,而且我們亦有責任為社會心靈健康着想,無論思維、態度或是言行,應該盡可能是開心正面的。
  當然,每個人的思想和心態都不一樣,很難一概而論,有時候亦難以去批判別人。哪怕從事廣播工作的人一般情商較高,亦會有情緒,未必能夠長期保持高能量。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管理自己的心態,提醒自己盡可能保持正向思維。
  近年不少人都重視心靈健康,特別是愈來愈多人開始做瑜伽,瑜伽課堂中其中一部份就是冥想,好好地調整心態,洗滌心靈。在瑜伽課堂最後都會說一句「Namaste」(印度語「謝謝」的意思),亦即好好感恩這節課堂。榕榕不是瑜伽達人,但亦有做瑜伽習慣,會把冥想混進練習當中。
  記得第一次接觸這類型心靈冥想,正正是在舊公司工作的時候,一班時裝設計師,在急速趕忙的工作環境下,長期性需要找到心靈平衡。因為做創作的時候,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情,但在高壓的工作環境底下,心情很難完全不受影響,因此我和幾位同事當時會相約冥想,甚至乎在工作枱上放上喜馬拉雅鹽燈,以保持靈氣及好的磁場。
  除了打坐冥想、買喜馬拉雅鹽燈、做做瑜伽之外,其實想保持靈氣,亦可以佩戴一些水晶首飾。早前到訪中環威靈頓街一間以調整磁場為主的水晶店,裏面售賣很多不同產品,除了水晶之外,還有蠟燭和香薰等等,都是用作提升個人能量。店裏感覺非常和諧,給人平靜的感覺,亦可以幫大家查查脈輪,以便找到適合自己的水晶。不少水晶設計非常時款,更可以改造成水樽或者香薰座,佩戴起來不像以往的守舊設計般顯得很「江湖味」,榕榕真心推介!
  未知大家又有甚麼好方法令自己保持正能量?最後想趁感恩節藉着這個專欄說句,希望大家好好感謝眼前人,HAPPY THANKSGIVING!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