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不一樣的Fashion Show - 馮榕榕(Ruby)

最近除了疫情消息之外,亦留意到不少公關事件,不論是初創企業,又或者明星KOL,都因一些不當行為或言論,而導致嚴重公關災難。甚至乎現正於巴黎舉行的高級訂製時裝周,某經典品牌亦遭受批評,質疑其定位,甚或有抄襲之嫌,輿論說個不停!有人說是因為星座的水逆問題,導致溝通上有嚴重過失,才會釀成這麼多公關災難。不論是星座問題,還是真的湊巧,這段時間的確爆出很多這一類具話題性的新聞。

話雖如此,但在巴黎的高級訂製時裝周中,亦不乏清泉!說的就是老字號品牌Valentino發佈的系列,主帥Pierpaolo Piccioli非常破格,起用了多位不同國籍、不同身形、不同年齡的模特兒去走天橋,可說是高矮肥瘦、老中青甚麼都有!Piccioli指出,高級定制時裝很多時都是為客人度身訂造,但是客人的身形總不會個個都像模特兒那樣既高挑又年輕,因此特意請來不同年紀、身形的模特兒作示範,務求可以令顧客們更加清楚自己心儀的設計,當穿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會是甚麼模樣。

榕榕非常支持這一種概念,因為每個消費者都是有血有肉的個體,即使年輕時曾經擁有模特兒般的身形,到了某個年紀,身形和狀態變化其實真的難以控制。有些愛美的人會因為怕長胖而節食減肥,拖垮了自己的身體;亦曾聽說過有人害怕面對自己老去的模樣,情願選擇英年早逝。雖然這些都是比較極端的例子,但相信每個人都總會經歷害怕面對自己外貌變化的情況,Valentino今次這個系列的發佈,某程度上能幫助大家重拾自信,說明任何年紀和體形都可以有其吸引力,一樣可以華麗登場!就連時尚博客Susie Bubble都說,剛剛看這場Fashion Show的時候,當下完全沒有因為模特兒的體形和年紀不一而感到突兀。希望藉着這個系列,能令時裝界更普遍接受起用不同體形的模特兒!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