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惡搞時裝演繹 - 馮榕榕(Ruby)

隨着疫情在世界各地再一次爆發,很多人又再留守家中抗疫,即使可能有工作在身,但是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總會有覺得無聊的時候!

最近,一位來自英國的插畫師Angelica Hicks的獨特「時裝配搭」,突然在網上爆紅!她自畢業的時候就開始畫一些關於時裝的插畫,畫作充滿玩味,而且簡單直接,容易讓人領會。亦因如此,她開始活躍於網上平台,慢慢愈來愈多人認識,更先後與多個不同品牌以及雜誌媒體合作,包括有Net-A-Porter、Missoni、SoHo House Berlin、Vogue UK等等,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名字。

但她最近之所以火紅,並不是因為這些時裝繪本,反而是她在家中打發時間的一些無聊穿搭,模仿起各大品牌的天橋造型,結果竟引起各界熱烈迴響!榕榕首次看到Angelica的影片,是她模仿了Prada男裝2022秋冬季的黃色皮手套造型,用的卻是家中的黃色洗碗手套,而且她的惡搞模仿很緊貼潮流,在時裝Show發佈不久,就已經發出模仿帖文。另外還引用了Viktor & Rolf剛剛發佈的2022春夏高級訂製時裝中的「縮膊裝」,只見Angelica在家中找來一個衣架,放在西裝褸裏面,就輕易還原今季高級訂製時裝的「精粹」,非常有趣!不論你是時裝人與否,看到都很難不捧腹大笑!

也許大家都有種抗疫疲勞的感覺,尤其農曆新年,總是想出外走走,見見朋友。但今次第五波疫情嚴重,眼看新聞確診數字每天都飆升,還是應該乖乖的多留家中,確保身體健康!讀者們在家中或者也可以像Angelica那樣,發掘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既讓自己解解悶,又可以娛樂身邊人!

榕榕在此祝各位身體健康,百毒不侵!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