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街市明星與運動品牌|榕榕細語

在時下的香港,追星文化日趨盛行,街市新星荃灣豬肉檔店長阿威便是近期大熱的追捧對象,就連森美大哥的專欄也可看到其身影,風頭可說一時無兩。要數到香港追星熱潮,對上一次已經是「四大天王」,直到近年的Mirror,中間可說長時間出現了斷層的情況。在街市如此車水馬龍的地方,突然出現這位貌似Mirror成員Anson Kong的男士,當然引來一陣追捧「威威」的熱潮。一位素人搖身一變成為偶像,絕對不是天方夜譚的事情。

最近甚至已經有廣告商向他招手,為品牌SKECHERS的工作鞋拍廣告。SKECHERS的鞋經常與不同品牌或卡通作品聯乘,今次找來炙手可熱的「荃灣鮮肉威威」合作,個人認為非常突破,並且成功帶起了話題。有人對素人在民間擁有明星相大力讚好,同時亦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他戴起口罩只是個普通鮮肉店長,毋須反應過大。儘管各人有不同看法,但品牌找一個在街市工作的普通人拍廣告,實在是聰明之舉。尤其一些入屋的品牌,當其產品出現在焦點人物身上,絕對是一大討論點。最厲害莫過於不少粉絲到品牌的社交平台留言說支持「威威」、要買跟「威威」同款的鞋,這意味着素人明星也具備帶貨能力。

話題回到工作鞋,受眾通常是一班需經常出入街市或濕滑地方的人,如今還多了一班「威威豬」。作為豬肉檔店長,阿威每天要站很長時間,加上工作環境較濕滑,正正需要一對抗滑又舒適的工作鞋,除了帶來安心,減低意外滑倒的機會,更可以減輕雙腳疲勞,愛戴他的粉絲自然更放心。

廣告成效大家有目共睹,無論是品牌關注度、市場推廣方面亦很成功,他們鎖定的銷售對象非常準確,皆因SKECHERS就是一個以大眾化價錢換來舒適易穿搭的品牌。以往說到運動品牌,大家未必第一時間想起她,但透過今次推廣宣傳,相信令不少人加深了對品牌的印象。

令人驚喜又入屋的明星是香港需要的,雖然「荃灣鮮肉威威」不是別人眼中正統的偶像明星,但無論你是支持「威威」的「威威豬」,還是持中立態度,難得有個話題能夠在聯誼中傾談,也不失為一件樂事。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