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時尚總要在雨天|榕榕細語

最近總是下着大雨,天文台也告訴大家下雨天會持續至下星期,意味着我們外出穿衣服,又要作出多一層功能性的考慮。雨天要穿得既時尚又兼顧功能性,真是考起人。正所謂「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出街當然會想穿得漂亮,卻又擔心衣服被雨水溚過後加速折舊,結果索性穿得簡單輕便一點,甚至出於實際考量穿上舊衣服以避免上述問題,令整個人看起來黯然失色。

話雖如此,無論甚麼天氣,總希望穿搭得時尚,務求在任何場合都能尊重自己,尊重別人。沒錯各大運動品牌有推出針對極端天氣的服裝,然而重心往往只集中於功能上,時尚感欠奉。如果要選擇不失功能性又顧及時尚感,在芸芸品牌當中,我最推介Mackintosh。聽到這個名字,大家可能第一時間聯想到蘋果電腦(Macintosh),但其實Mackintosh是一個逾二百年歷史的時裝品牌。「Mackintosh」英語就是雨衣的意思,這個起源於蘇格蘭的品牌創立於1823年,比起著名的Burberry風衣更早問世。Mackintosh既是一個品牌,同時也是一種布料名稱,而這種布料已被該同名品牌註冊取得專利,用以製作自家的時尚雨衣。除了一些自家設計的長青雨衣款式之外,Mackintosh亦經常與其他品牌聯乘合作,例如在春夏18男裝系列中便跟Maison Margiela聯乘,更曾與不少奢華品牌合作,包括Hermès、Celine、Louis Vuitton、Gucci、Balenciaga等等,可見品牌深受大家寵愛。

Mackintosh的產品除了實用性強、有科研加持,更富有時尚感。平常當聽到一件衣服以功能性或採用專利物料為賣點,會不自覺地產生一種距離感,因大多是在美感方面有所缺失,令貪靚的人卻步。Mackintosh不但打破了這個定律,甚至乎很積極地跟時裝品牌合作。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