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人大了更追求舒適|榕榕細語

人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在穿着上追求一份舒適感。從前畢業後回到香港,剛踏進社會工作的時候,一到不用上班的日子便特意打扮得花枝招展,就算只是相約好友外出閒逛,也得穿上高跟鞋,打扮上落足心機,所以那時榕榕特別重視星期六、日。但時至今日,我會認為放假就是放假,應該好好地讓自己休息。可別誤會,我這樣說不等於是放棄裝扮,只是在打扮上會比從前更加看重舒適度。

近年的時裝潮流趨勢,也偏向加入運動元素,甚至在波鞋內藏有內增高的效果,令腿部線條盡顯修長。內增高波鞋可說是高跟鞋的替代品,舒適程度上卻是有增無減,既迎合潮流又不失實用,看來大家對舒適及功能性的追求都更勝從前。

早前榕榕相約一班女性好友出來一聚,當日並非甚麼要特別慶祝的日子,所以大家也決定穿得輕便舒適一點,結果各自都穿上運動衫出門。在見面的當下,我們都被其中一位朋友的運動衣着驚艷到,只見她穿上了一條百褶短裙,眾人不禁大讚時尚漂亮。閒談間得知這條百褶裙裏面是短褲,是專門設計給打網球的時候穿上。雖然她所穿的是一身功能性運動裝,卻又時尚感十足,自此以後,網球裝便引起了我的注意。

最近榕榕發現ESPRIT推出了一個名為Dolphin Tennis Club的系列,系列中的單品顏色非常鮮艷有活力,亦具有相當的功能性及舒適度,適合喜愛打扮又不能犧牲舒適的各位,在運動場上穿着,同時可以保持時尚形象。我最欣賞這個系列運色大膽,相對於傳統的運動衫,大大提升玩味,且打破大眾對於運動衫用色的刻板印象。傳統運動品牌設計大多以素色為主,像黑、白、藍等保守色系,ESPRIT這個Dolphin Tennis Club系列卻做到既時尚又舒適的效果,儘管系列用色大膽,但由於全都是一些淨色單品,所以在配襯上也非常容易。在一個輕鬆的周末,如想讓自己看起來精神抖擻,穿一些破格顏色是不錯的嘗試。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