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品牌保鮮|榕榕細語

雖說每個人的人生時間表都不一樣,但無可否認總會希望和時間競賽,希望趁年輕的時候做出一點成績,人生規劃早一點上軌道。

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2014年創立了品牌Vetements,當時他才33歲,翌年更當上了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年紀輕輕便已坐上這個許多人趨之若鶩的位置。至今經過八年,每一季的設計仍然每每帶給大家驚喜,沒有因為在同一個品牌做設計久了而變得僵化、機械化。

最近Balenciaga推出的一款手袋,引起整個時裝界熱議,就是那個價值一萬四千港元、外形像垃圾袋的真皮手袋!品牌還很老實說明是參照垃圾袋而設計,許多人都認為非常不值得,甚至乎指這是品牌給公眾的一場社會實驗。雖然並非人人受落,但這個設計已能為品牌起到很好宣傳效果,畢竟一個品牌要歷久不衰,總需要有Marketing等各方面配合,偶爾在網絡上刷刷存在感,才能為品牌保鮮。

此外,品牌最近又發佈了一個首飾系列的廣告硬照,驟眼看感覺怪怪的,但又不算有太大違和感,仔細一看之下,才發現相片中模特兒的眼睛和嘴巴都倒轉了!真的不得不讚讚這個設計,平時的廣告硬照往往走馬看花,很少會仔細地去觀看,這一輯廣告卻做到異常吸睛效果,大家都忍不住去一探究竟,然後再反轉看看,充滿玩味之餘,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大家不一定喜歡Balenciaga如斯設計,但必須要一讚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那獨特創新的思維,引領着品牌不斷向前,不停帶給大家驚喜。到底要有多熱愛這份工作、投入多少心思設計,才可以一直維持這種水平?有時候看見一些名人、成功人士背後所作的努力,自己亦不禁反思,這些年來是否無悔地過活?又或者當下可以做些甚麼去追趕逝去的時間?在這個科技發達、發展迅速的社會,或許我們更需要與時並進,把別人的成功故事轉化成推動力。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