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氣質女皇|榕榕細語

近日最令人難過的消息,便是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Her Majesty The Queen Elizabeth II)離我們而去,在榕榕印象中,她是一位穿得別具氣質的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從二十五歲起就任,多年來一直保持穿搭得宜,每次公開露面總以雍容華貴的形象示人,永不失手。到底要怎樣配搭,才可營造出如此氣質?

還記得自己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當地不同時裝雜誌報道英女皇的穿搭,印象最深刻是有雜誌把她的不同穿搭依彩虹顏色排列展示!即使那時她已年過七十,裝扮仍非常有品味,每次出席公開場合都悉心打扮,十分亮麗,推翻了「長者不時尚」的刻板印象。而且她的服飾每個細節和小配飾都充滿設計感,絕不馬虎!所穿搭的大多是簡單直身或A型剪裁,中長度,必定蓋住膝蓋,加上襯色的英式帽子,盡顯英倫典雅風格,長青時尚,且非常大方穩重。

回看全球各國的領袖人物、高官政要,雖然都是穿搭正裝,同樣予人感覺穩重,但往往時尚感欠奉。試問有多少個能夠長期登上時尚雜誌,而且大獲好評?相信只有英女皇一個。

除了打扮之外,英女皇由內到外洋溢雍容華貴感覺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她那親切的笑容,由心出發的親民。英女皇曾分別於1975年、1986年訪問香港,期間到訪過中環嘉咸街街市、摩士公園游泳池、愛民邨等等,更入屋探訪愛民邨及沙田公屋隆亨邨的家庭,深受市民愛戴。在其中一次訪港旅程中,她身穿粉紅色連身裙,讓人感覺活潑親切,爸爸更向榕榕憶述,當年英女皇美麗的笑容迷倒不少香港市民,那種親和力,讓大家都非常喜歡她!

除衣着打扮上選擇一些比較簡單直身的剪裁、端莊雅緻的套裝更顯氣質,內涵修養,以至親和力都非常重要,那種能夠安定人心的氣場,才是真正氣質的來源。英女皇每個溫婉的笑容,每個一絲不苟的穿搭,都永遠留存在我們的記憶中。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