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讓人進步的名錶|榕榕細語

陳奕迅《陀飛輪》一曲,道出了大家為物質生活不停拼搏,時光飛逝,卻錯過了其他美好事情。無可否認,物質生活亦是努力奮鬥的原動力,但我們亦要時刻警惕自己,應該取得平衡,不要一面倒只顧工作打拼,或者一面倒只顧玩樂享受。

曾經認為將所有東西用金錢來衡量,感覺上很市儈,亦很低俗。但是如果沒有了奢侈品,沒有品質生活的比較,加上人天生的惰性,想必會拖垮我們向前邁進的步伐。財富並不是終點,而是一個過程,是一種能引領人們進步的推動力。

在芸芸奢侈品當中,手錶可說是其中一個奮鬥指標,每天戴在手腕上,看時間同時還提醒着自己要努力。聽起來像是拜金的說法,手錶用來看時間,為甚麼一定要買名錶?其實某程度上等如到健身室找健身教練一樣,很多人明明自己可以做運動,為甚麼要教練在旁才有動力呢?除了需要有人督促之外,因為真金白銀交了學費,就要努力做出成果,否則便白白浪費了。買名錶都是差不多的道理,當你花大筆積蓄買一隻手錶回來,每次看時間也是在提醒自己要努力賺錢,才能過更有品質的生活。

談到名錶,瑞士高級製錶品牌Audemars Piguet愛彼錶相信是不少人的Bucket List,而且同樣地非常難買,一錶難求。貴為令人趨之若鶩的名錶品牌,愛彼錶的成功在於其巧奪天工的工藝,前衞創新的腕錶外形帶點粗獷感,採用手工潤飾的精鋼錶身,八角形錶圈以清晰可見的六角形螺絲固定,配搭風格獨特的一體式精鋼錶帶和超薄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型格十足之餘,亦經得起時間考驗,經典百搭。

品牌最近選址西九文化區,於9月18日至25日舉行「50 Years of Royal Oak」期間限定展覽,以慶祝品牌經典Royal Oak皇家橡樹腕錶面世50周年。觀者將恍如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見證Royal Oak皇家橡樹腕錶的誕生,同時參觀互動藝術裝置《The Sound of the Royal Oak》,探索品牌經典2121型號機芯。「The Heart of the Royal Oak」展區則重現愛彼布拉蘇絲錶廠的維修工場,展示珍罕的古董腕錶,以及廣告、設計草圖與照片等極具歷史價值的資料檔案。展覽還會展示一系列2022年紀念腕錶,很值得愛錶之人參觀。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