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脫穎而出的後宮佳麗|榕榕細語

在較早前一段時間,網上瘋傳一張貼圖,名為大牌包包後宮卡位排行榜。這個排行榜是因應妃子、皇后這些後宮等級,相對應高級皮具品牌的排位。個人認為在品牌排序上是有些誤差的,但總括來說這個名牌排行榜都有值得參考之處。

米蘭時裝周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當中「妃子」品牌Prada成為眾人談論對象。Prada創意總監Raf Simon與Miuccia Prada聯手創作品牌最新系列,今季作品集歷年來Prada優良DNA於一身,同時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從前Prada給人印象強勢而且非常「硬梆梆」,創意總監與設計師在新一季則運用較軟身的布料去增添柔和感,適合不同身形比例人士穿着。剛提到今季Prada新品集品牌多年優良DNA而成,我們不難在衣服的細節上發現到,例如簡單俐落的衣服剪裁、以抽象圖案數碼印刷在衣服上,還有品牌擅長的多種布料混合於同一件衣服上等等⋯⋯這些元素都為人熟悉,作品整體予人感覺簡約,同時又有種型格未來感。

近年的時尚圈,大家都非常熱捧Prada一些充滿未來感的單品配飾和手袋,但坦白說,品牌的衣服在潮流趨勢上未必會是大眾最喜愛配搭頭幾位。個人看來Prada新一季作風走向平穩,同時在穿着上不太挑身形,能迎合更多不同口味人士,確是該品牌一個不錯的嘗試。相對於浮誇的藝術感,新一季Prada顯然多了一些商業上的考量。

話雖如此,不代表今季沒有甚麼亮點。剛才一開始說到的備受眾人談論點,便是時裝舞台上模特兒的妝容,雙眼超長的眼睫毛,長得讓人無法忽視,甚至令網民聯想到當年大熱那套日本驚嚇電影中的貞子。以前亦有一些女生會使用誇張的假眼睫毛,有人便揶揄它像一把扇,甚至懷疑眼睫毛遮蓋了眼珠,走路時能否看到前方。雖然大家覺得造型搞笑,但以時裝舞台效果的角度去看,又不致於過份誇張或充滿違和感,當然放在日常外出裝扮上就有點過火。

Prada新一季注重商業考量,衣服沒有太多一來就抓住大家視線的誇張裝飾,若非在妝容上落重筆,那麼整個時裝騷就會變得太輕描淡寫,亦缺少記憶點讓大眾記住,畢竟妃子(品牌)也要夠吸睛才能令皇上(顧客)記得自己。以配搭法則來看,我們在穿搭上也應該要有一個着眼點,新一季的Prada時裝騷,其着眼點就在於妝容。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