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成功的Fashion Blogger|榕榕細語

這幾個星期各大國際品牌接連舉行時裝周,新裝讓人目不暇給,亦有很多令人震驚的時裝設計、布料科技發佈,感覺像推進至新時代。

每季時裝周舉行期間,除了留意各大時尚平台之外,我亦特別喜歡看時裝博客的分享,也許是華人的關係,一般都會留意亞洲人博主的配搭,始終身形和膚色都較相近,更有共鳴感。時裝博客的興起其實都有十多年,小時候有追蹤的不少已經慢慢淡出幕前,然而這幾年又有幾位後起之秀,樣貌身形娟好,十分吸睛,而今季更對一位台灣博客特別敬佩,她就是@molly_chiang莫莉。

莫莉外表型格,身形直逼超模骨格,每一次出席活動都悉心打扮,隨行有化妝師及髮型師,製作非常認真!除了拍照之外,她亦會拍攝很多短片,交代出席活動的過程、前前後後的感受,引人入勝,亦令觀眾看後更了解這個行業的工作流程。近年許多資訊博客都會製作短片,不再局限於以前的時裝硬照,不過短片要求亦相對地高,譬如想凸顯高雅感覺,往往只能配背景音樂而不加對白,但如此一來可能略帶沉悶;有些時裝博客亦會嘗試以輕鬆手法展示高級時裝,加入一些風趣的描述,但又很容易令到效果變得庸俗。

而莫莉最厲害之處,就是能夠把時尚短片拍得生活化,她的真我表現,既幽默搞笑,又真情流露,卻不會因為太貼地而破壞高級品牌的典雅形象,真的是一個奇葩!宏觀世界各地華人時尚博客,莫莉可能是在高雅與親民之間最能取得平衡、拿捏得最好的一個。早兩日她上傳的一條短片,提及自己花了五年努力,終獲邀參與LV的Fashion Show,收到消息的時候她忍不住哭了出來,那一刻榕榕完全明白她的感受。
  堅持奮鬥了那麼多年,能夠得到一個品牌的邀請,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在讀書時期亦曾經為歐洲時裝周着迷,認為能夠入場看Fashion Show很值得驕傲,不過要實行起來沒那麼簡單,外表、身形、品味只是最基本,還需要有恒心不斷堅持,好好經營自己的平台,以及有足夠耐性去等待收成,莫莉便成功做到了,這種光榮她值得擁有!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