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讓手袋重生|榕榕細語

相信大家也經歷過心愛的物品出現折舊情況,明明功能上仍然跟新買回來時相若,但外觀變得殘舊有欠光鮮。這個情況在手袋上更屢見不鮮,如皮質暗淡無光、接縫位破損、失卻原有色彩等問題。榕榕曾經分享過皮具折舊時的一些補救方法,例如買皮具顏料重新打磨上色,但這個方法講求一點小技巧,說白了就是要有一雙巧手。然而並非每個人都像工匠般擁有超卓手藝,又或者你的手袋皮質需要特別處理,那麼單憑自己的手工就難以應付。

榕榕有一個靛藍色的Lady Dior手袋,買了已有好一段時間,屬於長青款式,無論甚麼時候也不會顯得過時,不過有一點令人在意,就是手袋的用料是小羊皮。我喜歡小羊皮質地柔軟舒適,但耗損折舊速度也是公認的快。坦白說自己不是經常用到這手袋,雖不致於呵護備至地使用,但也絕對沒有粗暴地對待它,誰知有次打算從衣櫥裏拿出來穿搭時,發現已殘舊不堪,可能是在存放過程中出現氧化,殘舊到已是必須拿去修復的程度。

在進行這個步驟前,我預先在網上做了資料搜集,發覺所需費用不便宜,但仔細一想,要修復一個幾萬元的手袋所花工夫不會少,收費貴一點無可厚非。坊間傳聞這類修復手袋收費大約是手袋原價十分一,榕榕拿手袋到不同店舖查詢,發現報價相差頗大,介乎二千多元至五千元不等。以這手袋現時市價三萬元計算,如果選擇給較貴的商店修復,便完全超出預算。內心掙扎了一陣子,與其以貴價修復手袋,其實已可用差不多價錢買一個全新的二三線品牌手袋。

最後,榕榕選了一間名為Shoe Healer的皮具修復專門店,收費相對合理,以二千六百元做到手袋修復,而且手工絕不馬虎。剛剛拿回經修復後的手袋,外觀可說是煥然一新,手工亦令人滿意,有種錯覺以為只花二千多元買了一個新手袋回來。能夠讓手袋延長壽命,而且這顏色在市面上已難買到,所以榕榕認為很值得。在網上見過有人在修復手袋時遇上不老實的店舖,可以等一整年時間仍無法取回手袋,更誇張的不止有色差問題,甚至連手袋顏色都換了。

經過今次實測,十分推介這間皮具修復店給大家,榕榕10月中將手袋帶到此店,11月初已能取回。他們亦提供特急服務(須額外收費),方便有需要人士可用較短時間取回手袋,交收亦非常方便,可以交到順豐站,或者到訪他們位於土瓜灣的工作室。工作室規模不算大,但感覺井井有條,交收時要寫一張便條,附上排單號碼及寫明特別要求。雖然是小店,但看得出做事認真仔細及有系統,如果大家有皮具需要修復,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