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英式棉衲|榕榕細語

Chloé這個時裝品牌大家都耳熟能詳,無論是溫文風格,還是行型格路線的女生,都很容易從中找到合適的穿搭,這絕對要歸功於品牌一班幕後團隊。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位在Chloé勞苦功高的Gabriela Hearst,她自2020年成為品牌創意總監,並且是首位執掌巴黎時裝店並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女性設計師。她成長於烏拉圭一個綿羊牧場,投身時裝界後以紐約作為事業基地,於2017年奪得國際羊毛標誌大獎,這是時裝界中最歷史悠久及獎金最高的設計比賽之一,歷屆得獎者便包括兩大殿堂級設計師「老佛爺」Karl Lagerfeld及Yves Saint Laurent。

自奪得大獎後,她的事業開始平步青雲,好機會接踵而來,其名字在近十年時裝界裏算是滿有新鮮感的存在,然而看看背景資料,以年齡來說她已非職場新鮮人,作為一名獨立發展的設計師,甚至是有點遲起步。

榕榕在專欄中也曾說過非常欣賞其個人品牌,她設計的手袋很有特色,可說獨當一面。有人認為當時裝設計師到了某個年紀,接收資訊未必像年輕時那麼快,以致間接影響美學觀感,說白了就是設計會比年輕時退步。但Gabriela Hearst的作品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她的設計仍然很時尚,很清楚現今女性需要的是甚麼。

最近,Chloé與Barbour發表了全新聯乘系列。榕榕是在英國讀書時認識Barbour這家售賣外套大衣的專門店,就像我們小時候在嚴寒冬天會穿上的棉衲之英國版,家家戶戶人人總有一件。英國人在冬天不論甚麼天氣都會穿上Barbour出門,雖不是潮流服飾,但款式長青,不會讓人感到過時,當年在英國讀書都很想擁有一件。這種英式棉衲剪裁比較簡單,純粹是一件中間有啪鈕,配上燈芯絨衣領的夾棉外套,有不同顏色面料可選擇,部份功能性面料可防水,而且不容易皺,絕對是實用之選,難怪深受當地人喜愛。

一個是讀書時候的情意結,一個是世界性高級時裝品牌,榕榕也非常期待這次聯乘。這個全新系列用上兩大品牌標誌性的大地色系,並以格仔和花邊皺摺作點綴,大大提高了辨識度。設計亦考慮到實用性,是一件夾棉外套,冬天穿十分保暖,有英式棉衲的DNA,且具備防水功能。此系列原屬2023年初的設計,但今年12月已可購買,現在香港天氣還未算寒冷,穿這類型防水夾棉外套便非常適合。榕榕對這系列很感興趣,已決定在開賣時立即訂購,因為聯乘產品數量有限,有興趣就要及早行動。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