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人氣女團與品牌形象|榕榕細語

今個星期的熱門話題絕對是剛開鑼的球壇盛事世界盃,以及明年1月將殺到香港的一股粉紅旋風——韓國女團BLACKPINK。BLACKPINK演唱會門票日前正式開賣,大眾紛紛擁到售票網撲飛,希望能把握欣賞超級女團勁歌熱舞的機會。
  數年前BLACKPINK在韓國大型娛樂公司出道,當時以平均年齡僅十九歲的怪物級新人姿態,成功震撼了韓國流行音樂界。BLACKPINK人氣旋即席捲全球,次年展開了她們首個巡迴演唱會,隨着演唱會的腳步,在2019年也首次來港和粉絲見面,直到現在,她們的人氣顯然已提升至另一層次。
  除了勁歌熱舞大家非常欣賞之外,其實BLACKPINK團員的身形比例亦相當好,她們的穿搭也是焦點之一,很多經團員們穿過的同款衣服也受到大眾關注。例如有「人間芭比」之稱的Lisa,她成為了Celine的代言人,而Jennie則有「人間香奈兒」之稱。她們的形象與品牌非常匹配,在自身人氣與這些殿堂級品牌的加乘下,更有奪人耳目的效果。除了在廣告能看到她們穿上代言的品牌外,在她們的日常穿搭中,亦不難發現Chanel和Celine等單品出現。有人會認為穿這些頂級名牌必須要非常正式,或是出席一些高級場合,但Jennie與Lisa的個人社交平台日常生活照中,也會看到以這些高級名牌作平日簡單穿搭,這些社交網絡的帖文猶如植入式廣告。她們在品牌中所選擇的單品都是偏向容易穿搭,女士們可作為參考,在襯衫的時候也不會太有負擔。再者Jennie與Lisa都非常年輕,有助品牌打開年輕人市場,亦同時可以讓大眾看到穿高級品牌時裝不用太繃緊,就算平日的T-shirt、牛仔褲配搭高級名牌,也可以穿得非常得體。就算是一個懶洋洋的星期日下午,也可以有造型。
  高級品牌找上年輕女團作代言人,當然有一定的帶貨能力,但最重要是讓大眾有新鮮感,有嶄新的體驗。不少傳統品牌愈來愈重視年輕人市場,特別推出一些合適的廣告和設計。當然要增強說服力,還是要找來真人實證,以擁有超多年輕粉絲的人氣女團作為代言人,打入年輕人市場就最適合不過。雖然要請到世界級女團作代言一定所費不菲,但出來的宣傳效果有目共睹,絕對是相得益彰。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