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聖誕送禮最後衝刺|榕榕細語

今天是平安夜,不知道大家計劃好這幾天的節目,以及準備好禮物給自己的摯愛了沒有?身邊許多朋友每逢過時過節,都很喜歡問我應該買甚麼禮物,一般情況之下,我都會按照大家的預算,推薦不同品牌或者慶祝活動給大家。

有時候購買禮物真的是一門學問,記得之前一位女性朋友跟我說,她的男朋友花了很多錢買了一份禮物給她,是一個超級巨型的米奇老鼠藝術玩具,因為她的男友知道她喜歡迪士尼,所以就選了米奇Figure。結果是她一點都不喜歡這份禮物,一直放在家中雜物房,連擺放出來一次都沒有。但是我們一眾好友都知道,那份禮物是她男朋友精挑細選的,而我們都可肯定連她男友自己都超級喜歡!

買錯禮物的結果往往就是這樣,自己喜歡不代表對方一定喜歡,把個人品味強加於別人身上,往往弄巧反拙。花錢買禮物,必須要清楚了解對方的喜好、生活習慣,甚至乎品味風格,才能選對適合對方的物品。

送禮物給女生,首飾其實算是出錯率幾乎是零的禮物種類,而且體積較小,即使對方不喜歡,閒置都不怕佔據太多空間。近年有很多輕奢珠寶,價錢相對不算昂貴,而且不少高級品牌都有推出這類系列,用作送禮更顯體面,而且亦屬高質素材料製作的首飾。

例如Van Cleef & Arpels的經典四葉草「Alhambra」系列、Cartier以金、銀、玫瑰金三種金屬組成的「Trinity」系列、Chaumet採蜂巢設計的「Bee My Love」系列、Bvlgari最近大熱的「Divas' Dream」系列,還有Tiffany簡約系列「Tiffany T」,這五個系列入門價都是幾千元左右,已經配上黃金和鑽石,而且都是經典品牌,送禮盡顯誠意之餘,性價比亦非常高。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