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新年添新裝|榕榕細語

又到農曆新年,相信不少人都有買新衫迎新年的習慣,要置裝還有今天作最後衝刺。個人認為買新衫過農曆新年這個傳統習俗非常重要,儀式感十足,有種開運迎接新一年的感覺。說到新年,最象徵性的顏色莫過於紅色,又或者一些鮮艷的顏色,新年穿紅色像是所有華人的傳統慣例,但總有人會覺得紅色只適合在農曆新年穿上,最多一年只能穿一次,甚至認為這個顏色太有存在感,穿上後會讓人倍感負擔。

讓我們先撇開農曆新年必須穿得像利是封一樣的固有印象。利用一些顏色鮮艷的小單品、小配飾在造型上帶出亮點,都可以配合到新年氣氛,又有時尚感。日常慣於平實打扮的朋友,在新年穿上高彩度的衣服或會感到不自然,想在打扮上花點心思應節的話,可以選擇穿上一至兩樣鮮色的單品,整體造型不會太誇張之餘,又有過年氣氛。榕榕發覺香港人平日穿搭配色都相對保守,大多是黑、白、灰,沒有太多豐富顏色。在新年添置新物品的清單上,不妨加入鮮艷的時尚小單品,如果你原本已喜歡鮮艷顏色,多添置亦無妨。

看熱門美劇《Emily in Paris》,大家都非常欣賞女主角所穿的衣服,我相信最大原因是她穿的往往非常鮮色,俗語有句話形容人打扮得花枝招展:「着到成隻彩雀」,正好形容該劇女主角。以日常穿搭角度來說,若要在街上爭取回頭率,穿上鮮色的衣服最適合不過。新一年大家都希望好運不斷,穿彩色衣服可取其寓意「好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華人比較篤信風水命理,有時會聽到甚麼顏色旺我,或者甚麼顏色不適合等等……就算新年最熱門的紅色,也未必一定適合你,但顏色上還是可以選擇黃色、橙色,然後再搭配金色,也是滿有喜慶感且時尚的造型。例如美國著名現代女性時裝品牌St. John出品的無領口毛質紅色外套,便非常適合拜年時穿着。農曆新年仍是寒冬季節,這外套有一定厚度能保暖,兼且顏色是相當亮眼的紅色,奪目得來不會帶來負擔感,而且剪裁非常適合上班一族作日常穿搭,不用擔心買回來只能在特定日子穿上。

打扮又怎能少得配飾?聖羅蘭出品的粉紅色心心外框太陽眼鏡便凸顯甜美氛圍,正正擊中女仕們的少女心,過年見親戚朋友可展現少女一面。不單單農曆新年,緊接下月的情人節也可派上用場,乘機添新裝打扮一番,好讓對方眼前一亮。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