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璀璨帝國 Vs. 璀璨人生|榕榕細語

閒時大家也會於各大影片串流平台找些娛樂,近期一齣真人實境節目內容豐富,非常受大眾歡迎,內容講述一班富貴人家的生活,說的是Netflix熱播中的《璀璨帝國》(Bling Empire)。《璀璨帝國》從2021年開始播出,至今共有三季,最新一季為紐約篇,節目說明了紐約與杜拜的富人生活。有一直追看的人或會認為,最新一季相較於以往第一、二季所展示的奢華生活好像稍為遜色,之前會看到不少高級品牌派人到比華利山拜訪一班富人,他們毋須到門市便能採購心頭好,紐約篇一班富人則會到訪高級名店購買所需,派頭看似有所不及。但在我角度而言,他們都是過着極優質的生活,公平點說句,紐約篇的參加者較以往的都年輕,消費預算相對看似少一點,但在衣服鞋履上也充滿看點。

在今季節目出現一些香港人熟悉的面孔,例如在時尚圈打滾多年的造型師Tina Leung梁伊妮,她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戲劇系,後來自我改變人生跑道,到美國留學進修時裝造型期間,更擔任過《色慾都市》御用造型師Patricia Field的助手。而另一位參加者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就是Stephen Hung(洪永時),他跟第四任妻子Deborah Hung一同演出,最為人熟知是他一口氣向勞斯萊斯總公司訂購30輛加長版幻影汽車,亦創下該品牌歷來最大單一定單記錄。他曾有一個成為賭場大亨的夢,可惜未能成事,甚至欠下大筆債務,不得不把勞斯萊斯賤賣抵債,實在令人唏噓。某程度上,他們的生活不算是非常璀璨,但絕對可以稱得上優質。今季紐約篇的吸睛度高,能夠欣賞Tina Leung在節目穿上亮麗豪華衣服、Stephen Hung妻子Deborah的精緻外貌及模特兒的好身材,都是節目一大亮點。

節目取向是較為輕鬆地感受富人的生活,榕榕認為真人實境這一類型節目都是充滿戲劇元素,有時候為求達到節目效果,都會表現得誇張及超現實一點,不必對節目內容太過認真。可以當作見識富人日常,欣賞一下華麗衣服的一種娛樂。

雖說節目內容較為輕鬆,但往往會反映出某種社會心態,值得我們去反思。一生人有很多不同機會,究竟要把人生花在不斷爭名逐利,還是多抽時間在所愛的人身上呢?畢竟人是有情感,親情、愛情、友情的存在都讓人生變得更圓滿。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