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亞裔力量|榕榕細語

最近華人界影視圈傳來好消息,在《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中,由楊紫瓊主演的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榮獲最佳女主角及男女配角等獎成為大贏家!最值得關注的,莫過於楊紫瓊是首位在美國演員工會封后的亞裔女演員!消息一出,整個華人影視圈一片興奮雀躍的氣氛。除了《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之外,近年愈來愈多國際級電影與劇集都多了亞裔臉孔,例如《我的超豪男友》、《尚氣》等等,並且在演技上獲大眾一致認同。如果提到既年輕又時尚,而且在影壇上嶄露光芒的,不得不提韓裔美籍演員Ashley Park,最為人熟悉是她在Netflix熱播劇《Emily in Paris》中飾演Mindy一角。憑着精湛的演技,她早在2014年已在百老匯《媽媽咪呀》嶄露頭角,這幾年曾演出音樂劇《辣妹過招》,更入圍格林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及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在演藝圈可以說有超卓成就。有着如此驕人成績,背後當然付出不少努力。如果你有留意她的社交平台,會發現她是個非常勤力的女孩。Ashley Park在15歲時被診斷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住院8個月治療,亦因為這個病驅使她決定當上演員。在養病的那段時間,她與家人到紐約欣賞百老匯作品,並立下志向:「我的病成為我要做劇場演員的原因,離開醫院後,我想在大家面前表演。」雖然身體上出現困難,但她在過程中找到了人生夢想,在演藝路上亦有幸遇到好角色,繼而踏上了國際舞台。

她在《Emily In Paris》中飾演的Mindy是一位叛逆女生,但其實某程度上亦是華人社會的一個投射。Mindy出身於富裕家庭,傳統華人父母或多或少對孩子抱有期望,當孩子的發展方向偏離軌道,就會設法去加以制止。畢竟子女長大後會有自己的想法,希望靠自己創出一片天,卻往往未能獲父母認同及支持。劇中的Mindy來自內地富貴人家,為追夢隻身來到法國巴黎。她其實在內地也有嘗試過參加一些選秀節目,奈何傳統華人父母不喜歡子女拋頭露面,堅決阻止,幸而飾演Mindy的Ashley Park本人在追夢路上沒有停下腳步。

宏觀全球影視圈,亞洲出品的電影及亞裔演員能夠登上國際舞台,絕對令人鼓舞,可見時代進步了,新一代年輕人也更努力去為夢想打拼,勇於踏出舒適圈,加上各種文化思想上的枷鎖慢慢被打破,終能走到以往未能觸及的領域。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