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時裝周眾生相|榕榕細語

今個星期,連巴黎的時裝周亦圓滿結束,整個月都充斥着不同時尚雜誌主編、明星名人、時尚網紅的街拍靚相。隨着世界各地開關,時裝周也活躍起來,見到整個氣候好像完全復甦一樣,感覺上氣氛甚至比以前還好,而且大家的準備功夫非常充足,令整件事情更加盡善盡美!

看過了這麼多品牌發佈會,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又是哪一個品牌呢?除了看品牌的新設計之外,榕榕最喜歡就是看Fashion Show門前的眾生相。也許是因為天橋上的模特兒都是九頭身,反而出席的嘉賓身形更接近平常人,如果說穿搭參考,門外的時尚網紅反而更有參考價值!話雖如此,能獲邀出席的時尚網紅、明星都是身經百戰,擁有超高人氣,特別是一眾網紅,彷彿散發明星氣場,對比品牌行騷的模特兒,他們更顯個人特色,感覺上亦「貼地」一些。

除了看嘉賓的穿搭之外,榕榕亦喜歡看他們出席活動的個人分享,因為歐洲時裝周的Fashion Show時間表都非常緊湊,期間差不多每個小時都有品牌進行發佈,而且品牌選址不一,又要轉換髮型及服裝,又要趕下一場,坦白說真的需要有一支團隊才能應付。亦要讚歎他們的製作認真,一行四、五人,髮型師、化妝師、攝影師、還有經理人或助手,又聘請當地司機專車接送,整件事真的需要無比熱誠才能順利完成!

記得以前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榕榕都會化身特約小記者走訪不同Fashion Show,那時候科技沒那麼發達能即時發佈,更沒有那麼多網紅,所以除了明星之外,品牌並不會贊助衣服,當年時裝人大多只穿一套華麗登場,便能支撐一整天,比起現在其實輕鬆很多。直到近年,愈來愈多具質素的時裝網紅冒起,他們也有一定數量粉絲支持,所以多了品牌會邀請不同地區的人氣網紅參與,某程度上獲得邀請亦是一種身份認同,他們如此認真看待每一次出場機會亦無可厚非!

看着那些網紅的照片,在歐洲各處街頭影相打卡,難免引起外遊的衝動,不知道大家是否已開始計劃行程?雖然不用像網紅那樣每天轉換多套衣服,但在外遊旅行時,也不妨參考準備多幾套悉心打扮的配搭,到各處景點留倩影,都是一個賞心悅目的過程。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