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藝術展與時尚珍品|榕榕細語

這星期最高討論度的藝術盛事,定是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如火如荼舉辦中的Art Basel,亦是近年最盛大的一次。經過3年疫情,Art Basel總算重新以超強姿態捲土重來。

今次有逾300間本地和國際畫廊參與,陣容盛大。回望疫情期間的Art Basel只有一層展館,但今年的參展單位之多,結果要開放兩層展館才能完全容納所有參展商,看見如此盛大場面,心情實在興奮。其實在Art Basel頭兩天展期,都是招待一些貴賓作預覧,難得再有這麼大型的藝術盛事,大家當然亦好好打扮一番出席。

其實在香港藝術愛好者為數不少,故吸引許多城中名人慕名參觀。某程度上,Art Basel的展館同時是一場藝術展加時裝表演,在視覺上帶來了時裝盛宴。在會場不難看到許多別出心裁的打扮,除了欣賞藝術品,同時亦可欣賞到時尚達人們的不同造型。時裝在Art Basel絕對是一個焦點,能瞬間吸引眾人視線,靚人、靚衫、靚藝術品同時集結,當中除了一些亮眼的時裝穿搭,更會看到許多稀有的手袋出現。

前來展覽的人,或許不少都是藝術品收藏家,對生活質素自然有要求,對於時尚單品也會有一定審美標準。好像今次Art Basel,便有機會看到一些平時在名店難以入手,或是排在長長的等候名單上才有機會買到的款式,也可發現一些天價或高訂的手袋款式。
  在這裏能碰見的款式,隨時比起品牌旗艦店展示的還要多,就連價值高達337萬元的愛馬仕喜馬拉雅凱莉包,都在會場上見過好幾次,如果是鑽石扣款式,價值更上一層樓!此外同場亦捕捉到愛馬仕最新出品Crocodile Patch Leather Constance的身影,這款廣為人知的手袋購入難度極高,相信只有身份尊貴的超級VIP才能入手。所以說,如果你想見識品牌歷年所推出的手袋,與其到專門店朝聖,倒不如來Art Basel會場逛一圈,有真人給你示範如何穿搭配襯這些高價珍品。

對榕榕來說,Art Basel展場既是看藝術品,同時也是欣賞時裝的好地方,大家不妨抽空到場參觀,在餘下展期好好欣賞藝術,欣賞時裝。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