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榕榕(Ruby) - 時尚涼鞋|榕榕細語

香港的夏天潮濕多雨,而且時常出現突發性的不穩定天氣,在出門前有時候真的會傷腦筋,究竟今天該穿哪雙鞋子外出好呢?落雨天氣,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想法是穿上雨靴吧!但香港悶熱潮濕的天氣,穿雨靴實在太侷促,時間耐了,皮膚又容易感到不適,這顯然不是個合適的選擇。選購一雙適合在雨天穿着的鞋,對我們來說是有一定必要性,不少人會選擇跣水的涼鞋,就算在滂沱大雨的日子,鞋子被雨水淋濕了,不用多久又可重新變回乾爽。

最近法國時尚品牌Chloé與來自美國的潮流戶外品牌TEVA合作推出了聯乘系列涼鞋。Chloé的風格融合了波希米亞靈魂裏的自由不羈,卻又保持着優雅浪漫情調;而TEVA非常着重功能性,出品的涼鞋既有運動鞋的穩健性又透氣舒適,晴天雨天均合用,性價比高。這次把這兩個品牌的優良DNA集於聯乘單品之上,讓功能性的涼鞋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這次推出的聯乘涼鞋系列,重新演繹TEVA的經典鞋款Hurricane XLT2和Hurricane XLT2 Ampsole,所選用的顏色絢麗奪目,而且細節感滿滿。經典又充滿玩味的回收物料搭帶印上Chloé標誌,同時保留涼鞋的低碳特性和採用含50%回收橡膠的耐用防滑外底。

我個人而言,會覺得這系列的聯乘鞋款非常吸引,既有功能性又具時尚感。TEVA涼鞋平時的款式比較親民,雖容易配襯,但有時候都會想特別一些,加多點設計感,這次聯乘就是一個絕配。女士們或許會害羞穿涼鞋要露腳趾,那麼配上一雙襪子就能完美解決,而且滿有時尚感。我自己亦會以類似方式去配搭鞋款,選擇一些撞色襪,以強烈顏色對比營造時尚感,又或者穿上與鞋款顏色相若的襪子去營造短靴的感覺,有延長腿部線條的效果。

若外出期間碰上突如其來的不穩定天氣,大可以脫下襪子。就算襪子真的被雨水淋濕了,只需掉進洗衣機清洗,方便快捷,總好過平日在落雨天穿上布鞋、皮鞋,鞋身浸滿了髒髒的雨水,又緊緊貼着腳掌的皮膚,那種強烈的侷促感,相信不會有人覺得好受吧!
馮榕榕(Ruby)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