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中環「Hanare」食精彩烤雞及幾款和牛 - 葉澍堃

鄧名高馬場得意,拉頭馬及贏錢錢,當然要食飯慶功。晚飯地點是位於中環德輔道中萬宜大廈三樓的「Hanare」,這是食肉獸最愛的地方,在姊妹店「Yakiniku Jumbo」餐廳內,進門的第一個獨立房間便是,大大的吧枱可舒服地坐八個人,餐廳食的是套餐,八道菜午餐每位一千二百八十元,晚餐則需一千九百八十元,絕不便宜,但勝在食材頂級,用的是優質和牛及日本海鮮,所以貴一點也算值得。

晚餐前菜是長崎魷魚及熊本縣的海蝦,大廚以木魚湯及洋葱啫喱調味,加上食用小花,賣相漂亮,嫩滑鮮甜,是先聲奪人的先附。幾款牛肉跟着排隊上桌,首先是特選日本熊本黑毛和牛,食的是用和牛後腿肉及海膽做的壽司,甘香鮮甜,一口食光。繼續食腰臀肉,這是包着牛臀部的赤身肌肉,配日本榨菜、紫菜及富山縣白蝦刺身,牛肉和白蝦的甜美合而為一,是別具一格的Surf and Turf!旁邊小碟內是塊青森縣產的中拖羅,加少許鮮磨山葵,是太座最愛的刺身。此外我們也品嚐了澳洲和牛舌,牛脷烤得香滑爽甜,粉紅色漂亮迷人,以黑醋及黑蒜汁調味,配名高帶來的2000年Cos d’ Estournel 紅酒甚佳。

晚餐的另一款和牛是熊本縣出產的黑毛極上牛柳,烤得帶點焦香,約四成熟,以青檸汁及山葵調味,加些黑松露,肉香迷人,跟法國波爾多紅酒是一流配搭。

除了牛肉,我們也食了千葉縣出產的黑鮑魚,彬彬有禮的大廚伊東彰( Ito Akira)把鮑魚慢煮五小時,配松茸及魚翅湯,三款名貴食材在口中擦出美味火花,一食難停。是夜我們最期待的一道菜是燒雞,這是我們特別加點的一道菜,餐廳用的是新界平原雞,早上把鮮雞屠宰,用自家製香料迷迭香百里醃製一天,跟着用會釋放出遠紅外線和熱力的焗爐來烤雞,這款焗爐在香港好像只有兩個,大廚以兩小時低溫烤得雞肉嫩滑,雞皮薄而香脆,配自家製的柚子胡椒醬汁(醬汁是用自家製雞湯及鰹魚高湯作基礎,配合大分縣的柚子、胡椒及香母榨汁及日本橙汁製成),是近月來食得最滿意的一隻烤雞,可媲美中環安蘭街Zest小西充做的燒雞,跟法國紅酒是完美配搭。

單尾是毛蟹櫻花蝦飯,大廚Ito用佐賀縣最上級的米、鰹魚高湯和自家製清湯作為飯的湯底,煮飯用的是土鍋,鍋內放上生薑絲,短時間煮成土鍋飯,大廚把新鮮北海道毛蟹肉及炸靜岡縣櫻花蝦放進剛煮好的飯,澆上自家秘製醬汁便大功告成,是很精采的鍋飯。

甜品是甜中帶點鹹的焦糖雪糕及靜岡縣出產的溫室蜜瓜,加杯香濃咖啡,為這頓美味的和牛烤雞晚餐寫上完美句號。
葉澍堃 ■前菜魷魚海蝦配洋葱啫喱
■前菜魷魚海蝦配洋葱啫喱
■幾款日本和牛
■幾款日本和牛
■鮮甜的海膽和牛壽司
■鮮甜的海膽和牛壽司
■日本黑鮑魚配松茸魚翅湯
■日本黑鮑魚配松茸魚翅湯
■腰臀肉配富山白蝦刺身
■腰臀肉配富山白蝦刺身
■精彩非常的烤新界平原雞
■精彩非常的烤新界平原雞
■我食的一塊雞
■我食的一塊雞
■蟹肉櫻花蝦土鍋飯
■蟹肉櫻花蝦土鍋飯
■大廚在烤牛脷
■大廚在烤牛脷
■兩款甜品
■兩款甜品
■跟鄧名高及大廚Ito來張合照
■跟鄧名高及大廚Ito來張合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