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復活節「復活」午餐品嚐「富臨飯店」及「萬豪金殿」點心美食|葉Sir食經

復活節期間本地旅遊景點人山人海,我們聽從政府忠告,不到新界或離島與人爭路,改到相熟餐廳飲茶食飯便算。假期首天一家人在金鐘「萬豪金殿」食午飯,寬大的餐桌用膠板分隔,食得安心。經理Edwin招呼周到,根據他的推介,我們要了幾款點心來分享,分別有松茸小籠包、蟹黃燒賣、胭脂明蝦餃、番茄芋角、菇菌餃和香焗菠蘿叉燒餐包。松茸小籠包是兒子Ian很喜歡的點心,連食三隻;胭脂蝦餃用紅菜頭汁染得粉紅,浪漫漂亮;番茄芋角有點新意,茄汁跟芋蓉擦出美味火花,酸甜醒胃,有種在食茄汁豬扒飯的茄汁感覺;菇菌餃皮滑晶瑩,菌香迷人;大家的最愛是八十八元三個的香焗菠蘿叉燒餐包,包皮香脆,叉燒甜美,中西合璧,人人讚好,難怪是餐廳的招牌點心。

此外我們也試了魚腐菜心魚湯及乾炒本地牛肉陳村粉,魚腐其實是用蝦肉打成,鮮甜美味,奶白色的魚湯鮮甜無比,很快便一滴不留。乾炒本地牛肉陳村粉是我的最愛,是每次來這裏必點的菜,大大塊的牛肉加上香滑的陳村粉和余均益辣椒醬,百食不厭。想買點外賣回家的話,我推介一百八十八元的原條貴妃叉燒及二百八十八元的魚露一品元蹄,好食抵食,連真空袋隔水翻熱便可享用,簡單方便。飯後一家人到附近的香港公園散步,吸吸新鮮空氣及看看花草樹木,水中石上很多烏龜在曬太陽,疫情下我們不時感到抑鬱,真要跟烏龜學習放鬆放鬆!

復活節期間最開心是銅鑼灣「富臨飯店」復業,飯店休業期間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房間空氣流通,員工每天快測,務求客人食得安心。三星大廚滔哥過去一直在研發新菜,午餐時給我們試食了他的臭豆腐和菇菌餃,有新嘢食當然開心。傳統點心我們要了多款來分享,包括蠔皇叉燒包、懷舊蟹子燒賣、阿一蝦餃王、陳皮牛肉球、牛肉腸粉和北菇炆鵝掌,可能因為兩個月未曾食過,覺得特別好味。北菇鵝掌精采非常,鵝掌炆得入味,鵝掌汁配點心及米粉一流,叉燒包皮滑餡靚,是城中最好食的叉燒包,連食兩個,減肥大計又再落空,有目標但沒有結果,認真失敗!蟹子燒賣是兒子最愛,個人食了兩籠,認真誇張!蝦餃晶瑩味美,牛肉球有陳皮香味,食了幾十年依然未厭,最精采是那碟香芹蘿蔔魚鬆炆米粉,大大碟的米粉香滑而不油膩,香芹蘿蔔絲及魚鬆是完美配搭,一食難停。壓軸甜品是懷舊黑芝麻卷及椰汁紅豆糕,兩款都做得出色。這是頓期待了多時的「復活」午飯,三星飯店坐得舒服,食得安心,暖心服務加上精美點心是我們一家飲茶食飯的首選,也是孫仔孫女最愛到的地方。

復活節假期最後一夜食的是星級名廚Vicky鄭永麒精心炮製的鮑汁花膠飯和剁椒花膠飯,這是他旗下「永」餐廳的出品,兩道菜每盒賣一千三百八十元,是他跟「心靈雞湯慈善基金會」合作的籌款活動,收入用作幫助低收入單親家庭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為他們提供心理輔導治療、情緒管控輔導及舒壓等工作,幫助他們在疫情下愉快地生活和成長,是很有意義的慈善活動。真空包裝的美食袋放入滾水煮十分鐘便可享用,千多元既可品嚐到亞洲五十最佳餐廳之一的招牌花膠飯,又可以幫助單身家庭兒童愉快地成長,是很值得支持的慈善活動,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Project Soul Relief官方網站www.projectsoulrelief.com找到詳細資訊。
葉澍堃■萬豪金殿的菠蘿叉燒包、蝦餃和燒賣
■萬豪金殿的菠蘿叉燒包、蝦餃和燒賣
■乾炒牛肉陳村粉
■乾炒牛肉陳村粉
■富臨飯店的北菇鵝掌
■富臨飯店的北菇鵝掌
■跟太座在富臨午飯
■跟太座在富臨午飯
■香芹蘿蔔魚鬆炆米粉
■香芹蘿蔔魚鬆炆米粉
■牛肉腸粉
■牛肉腸粉
■「永」的鮑汁花膠飯
■「永」的鮑汁花膠飯
■「永」的剁椒花膠飯
■「永」的剁椒花膠飯
■魚腐菜心魚湯
■魚腐菜心魚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