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Clarence」法國餐廳 食型廚Olivier Elzer創意串燒法國美食|葉Sir食經

最近跟太座和兒子在剛開業的法國餐廳「Clarence」食了頓充滿亞洲風情的法國菜,這是法國型廚Olivier Elzer的最新搞作,他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主理的餐廳好像「Seasons」和「L’Envol」都甚有水準,每次都食得開心。「Clarence」在砵甸乍街四十五號H Code大廈二十五樓,佔地六千平方呎。餐廳分四個不同用餐區,分別是Raw and Wine Bar、主餐區、Sommelier Room及The Lounge,為食客打造不同的餐飲經驗。Raw and Wine Bar供應魚鮮刺身配葡萄酒和香檳,主餐區開放式廚房讓食客欣賞大廚們以蒸爐、鐵板和爐端烤架炮製多采多姿的法式美食,Sommelier Room是標準試酒房,可坐十四人,The Lounge是可以吸煙的小露台,可以居高臨下欣賞中環景色。主餐區有很多靠窗座位,腳底下的中環大館建築群景色賞心悅目。

餐廳有每位六百九十八的午市套餐,包括頭盤、主菜、串燒和甜品,是日Raw and Wine Bar的頭盤有黑虎蝦、北海道海膽、煙燻劍魚和小龍蝦啫喱幾款選擇,主菜是魚或肉,好像鐵板魔鬼魚、炭燒多寶魚、M8和牛及炭燒法式羊架。串燒法式美食(Yakifrenchy)有雞髀菇、普羅旺斯燉菜和布根地田螺、法國田雞腿和油浸鴨髀等,選擇不少,有些需要附加費。

我們食的是自己組合的嚐味套餐,首先食黑虎蝦刺身,以零陵香豆、檸檬皮和汁醃製,散發着香草、甘草和丁香的味道,配法國香檳一流。另一款前菜是八爪魚片配海膽泡沫、墨西哥脆粒、番茄和青檸,是鮮酸甜美,層次豐富的前菜。

跟着食Olivier充滿創意的Yakifrenchy美食,這是以串燒及鐵板燒烤方法炮製的法式美食,我們試了法國田雞腿和田螺,田雞腿是經典法國菜,配茴香番茜牛油,烤得鮮嫩彈牙,跟法國隆河谷紅酒是上佳配搭。田螺也是法國經典菜式,是太座喜愛的前菜,布根地田螺傳統做法是用牛油番茜和蒜蓉連殼來焗,今次大廚創意地把菜造成一個綠色圓球,內裏是田螺肉,外層是用麵包糠和香蒜番茜牛油炸成,碧綠色賣相漂亮,太座食得笑逐顏開。

其他美食有像波板糖的牛仔頸肉,燒烤牛仔肉配自家製日式芥末蛋黃醬,清新可喜,味香肉滑而不覺肥膩。此外我們也試了普羅旺斯的經典燉菜,大廚創意地以青醬忌廉和油封洋葱配香甜的意大利青瓜、洋葱和茄子,清甜可口。油封鴨髀是經典法菜,今次食的是法國加斯科涅區飼養的騾鴨,油脂香味濃郁,風味甚佳,上桌前大廚將油封鴨於烤架上輕烤,皮脆肉嫩效果甚佳,配香蒜蛋黃醬,加杯法國紅酒,幸福感覺滿滿。

主菜食的是鐵板魔鬼魚魚鰭,大廚用的是講法文的布列坦尼魔鬼魚,魚鰭連軟骨用鐵板烹調後上碟,配用brown butter及八款香料做的醬汁,香甜嫩滑片片肉,最合我等沒牙力的退休大叔,美味得有種想飛的感覺,配菜是油封法國粉紅香蒜,蒜香濃郁迷人,一食傾心,十多粒很快便全部食清,跟魔鬼魚是最佳配搭。

甜品幾款,首先食新鮮雜莓,有士多啤梨、藍莓和黑莓,配香甜莓醬、鮮忌廉和自家製的諾曼第牛奶雪糕,奶香迷人的雪糕食得人人甜在心間。其他甜品有牛角酥做的窩夫,配蘋果肉桂醬及Nutella香蕉,口感鮮香,甜蜜蜜的感覺甚佳。最後來杯香濃Expresso咖啡,為這頓充滿亞洲風情和創意的精美法國午餐完美作結。
葉澍堃■清新香甜的雜莓
■清新香甜的雜莓
■跟高大威猛的型廚Olivier Elzer來張合照
■跟高大威猛的型廚Olivier Elzer來張合照
■八爪魚片配海膽泡沫
■八爪魚片配海膽泡沫
■牛角酥窩夫配Nutella香蕉
■牛角酥窩夫配Nutella香蕉
■侍酒師為我們奉上香檳
■侍酒師為我們奉上香檳
■田雞腿和田螺兩款經典法式美食
■田雞腿和田螺兩款經典法式美食
■油封鴨髀和牛仔頸肉
■油封鴨髀和牛仔頸肉
■香味獨特的黑虎蝦刺身
■香味獨特的黑虎蝦刺身
■魔鬼魚好食到想飛
■魔鬼魚好食到想飛
■鐵板香烤魔鬼魚
■鐵板香烤魔鬼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