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銅鑼灣「Mikura」「味藏」 食高性價比日本餐|葉Sir食經

「Mikura by City Super」是City Super旗下的第一間日本餐廳,開業數月,位於銅鑼灣糖街三十一號「Sugar+」三樓,裝潢明亮簡潔,走的是大眾化街坊路線,性價比高,比那些大廚發辦的「我媽家姐」(Omakase)抵食,李純恩話我媽家姐即係我大姨媽,純恩兄腦筋轉得真快!早前一家六口第一次來這裏食晏,坐在整潔的房間內,窗外是維多利亞公園,天時暑熱,甫坐下便先來杯凍飲,我飲的是日本白桃梳打加冰,太座則鍾情靜岡蜜柑梳打,透心涼的感覺甚佳。餐廳飲品選擇不少,好像朝日啤酒、三百元一瓶的意大利紅酒,和七十款日本清酒,從清爽薰香,濃醇旨口,優雅香醇到辛口淡麗,任君選擇,數百元一瓶絕對飲得杯落。

餐廳用的多是靚料,好像在City Super有售的博多屋豆腐和豆奶、山形縣A5和牛、茅乃舍高湯及RF1健康沙律等,厚厚的餐牌內有多款定食套餐,圖文並茂,有選擇困難症者最好不看,否則有排都點唔到菜!對我來說,最吸睛的定食是色彩魚生飯迷你烏冬,六小碗魚生飯加一大碗烏冬賣二百三十八元,保證食飽。愛食魚生的話,這裏有二百三十八元的刺身定食,可以食到海蝦、帶子、墨魚和吞拿魚等(魚生質素當然不能跟壽司名店比較),此外還有日本飯和熱湯,是簡單好味的午餐。

孫仔孫女愛食牛肉、炸物和烏冬,他們自己點了一百九十八元的美國安格斯牛扒網燒定食、蝦天婦羅和一百一十八元的安格斯牛肉番茄湯烏冬跟我們分享。此外還點了個健康套餐,有三款燒物包括燒鯖魚、燒雞和炸蝦,其他菜式有秋葵、麵豉湯、日本飯、豆腐及海苔,日本飯用的米來自新潟縣自家農場,口感彈牙。

太座最愛健康食品,點了兩款RF1招牌沙律,分別是羽衣甘藍混合穀物沙律和金平牛蒡沙律,八十八元一大碗,清新可喜,健康有益。另一款留待下次才試的是博多屋絹豆腐及牛油果沙律,未食也可想像到是香滑美味的沙律。此外太座還點了一百九十八元的燒魚定食,燒的是日本喜知次一夜乾,喜歡醃了一夜鹹鹹地的魚者可以一試。

不想食牛的話,這裏有一百一十八元的北海道豚肉烏冬和一百五十八元的吉列豬扒定食,當然也有蝦天婦羅和雞肉天婦羅等,食慣魚子醬的愛麗絲最近在這裏午餐,覺得吉列豬扒跟我一樣肥了一點,索少一點油會更健康!經常食人豆腐的鄧名高則最愛City Super博多屋的豆腐產品,他認為用加拿大黃豆手製的豆腐嫩滑兼有豆香。此外用豆奶作湯底的shabu shabu涮涮鍋也是他常食之物,可能由於從不缺錢,牛肉若非日本和牛他絕不會碰,在「Mikura」食的必定是山形縣A5和牛,難怪他面上經常油光四溢,氣息甚佳。

星期日家庭午餐食了兩個多小時,人人心滿意足,孫仔孫女開心到在櫈上跳舞!這是家性價比高的餐廳,經理Felix及女侍Isabella服務甚佳,最適合街坊吹水食飯及一家大小閒話家常。
葉澍堃■金平牛蒡沙律
■金平牛蒡沙律
■羽衣甘藍沙律
■羽衣甘藍沙律
■兩款日本梳打飲品
■兩款日本梳打飲品
■刺身定食
■刺身定食
■網燒美國安格斯牛肉
■網燒美國安格斯牛肉
■美國牛肉番茄湯烏冬
■美國牛肉番茄湯烏冬
■蝦天婦羅
■蝦天婦羅
■慢燒喜知次定食
■慢燒喜知次定食
■孫仔點的健康定食
■孫仔點的健康定食
■跟太座在餐廳合照
■跟太座在餐廳合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