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Ciak in the Kitchen」 食正宗意大利pasta薄餅甜品|葉Sir食經

位於中環置地廣場三樓的「Ciak in the Kitchen」是食意大利pasta、薄餅、麵包和甜品的好地方,二○一五年開業不久便摘下米芝蓮一星,於二○二○年更被選為亞洲最佳薄餅店(Top Pizzeria in Asia),躋身世界五十最佳薄餅店金榜,走的是大眾化小餐館路線,口碑及生意俱佳。大廚Valentino Ugolini來自意國Umbria,廚藝精湛,是做pasta及pizza的高手。

最近跟李純恩、羅氏富豪和黑蠻等在這裏食了頓精采正宗的意大利晚餐,幾家人在房間內分坐兩張長枱,依足規例,黑蠻其實一點不黑,也絕對不蠻。他父親永玉是大名鼎鼎藝術家,他的兒女同樣是很有天份的畫家,加上無師自通的新晉畫家李純恩,整晚被幾位畫家包圍着,有種多了點藝術細胞的感覺,色彩繽紛的薄餅看起來像幅油畫,手上的刀叉好像也變成畫筆,忽然有種想學畫畫的衝動!

黑蠻一家經常旅居意大利,意大利文說得流利,他是「Ciak」的常客,當然由他為我們點菜。前菜是一大盤雜錦凍肉,分別有巴馬火腿、薩拉米salami腸,及用豬臀肉風乾而成的Cullatello,配餐廳自家製麵包,最合羅氏富豪的口味,皆因他不嗜鮑參翅肚,獨愛麵包,富豪口味果然與別不同!跟着是飲湯時間,侍應為每人送上一大碟意大利雜菜湯,青綠色的湯內有西芹、紅蘿蔔、青瓜和洋葱等,由於加了菠菜茸和羅勒醬,顏色特別翠綠養眼。這是清新少鹽的好湯,飲的是菜蔬原味,據說是意大利人在家中常飲的健康菜湯。

繼續食意大利薄餅,「亞洲最佳薄餅店」不是浪得虛名,大廚Valentino將幾種優質麵粉混合,配從意大利直送來港的十八年活酵母,用上三十六小時的天然慢性發酵,讓麵糰更具層次感。烘得金黃香脆的薄餅是餐廳食客必點之物,我們是夜食的是用巴馬火腿及四款芝士(Mozzarella、Parmigiano、Taleggio和Gorgonzola)作餡的薄餅,愛食芝士的話,一定會畀like。另一款是用大量火箭菜和Mozzarella芝士做的綠白兩色Sciachiatta薄餅,芝士香味迷人,加上香脆的餅邊,食得羅氏富豪笑逐顏開。除了麵包,今後他多了薄餅可食,認真開心!我喜歡的是地中海(Mediterranea)薄餅,以番茄醬鋪底,上面放了地中海鯷魚、黑橄欖及芳香的蒜油,用手把薄餅摺起來食,可以一口嚐到熱熔芝士、番茄醬和鯷魚的美味,層次感甚佳,食完欲罷不能,即時要再來一塊。

正宗意大利晚餐當然不能缺少pasta,「Ciak」的意大利麵大多是自家製作,肉醬及卡邦尼(Carbonara)都是餐廳的招牌意粉,「Ciak」卡邦尼特別之處是完全不用忌廉,改用豬面肉、巴馬臣芝士和雞蛋,甘香美味,值得一試。我們是夜食乾的闊短通粉,大廚以芝士忌廉汁、豬肉腸及蘑菇作餡,最佳食法是把配料及醬汁放在通粉內一起食,滋味無窮。

看到餐牌上有燒春雞,忍不住叫了隻來試試,炭火燒的春雞肉質嫩滑,配法國紅酒一流,壓軸主菜是Mayura T bone澳洲和牛,T骨牛扒大大份,肉味香濃,跟紅酒是天仙配。甜品點了多款來分享,分別是Tiramisu提拉米蘇、咖啡啫喱、流心朱古力蛋糕及Amaretto杏仁酒和榛子果仁雪糕,食得人人甜在心間,可以跟李純恩、黑蠻及羅氏富豪等好友一起,無拘無束食頓意菜,飲酒吹水,講飲講食,疫情下幸福便是如此簡單。
葉澍堃 ■澳洲MayuraT骨和牛
■澳洲MayuraT骨和牛
■流心朱古力餅及雪糕
■流心朱古力餅及雪糕
■跟李純恩在Ciak合照
■跟李純恩在Ciak合照
■意大利雜菜湯
■意大利雜菜湯
■火腿及四款芝士薄餅及地中海薄餅
■火腿及四款芝士薄餅及地中海薄餅
■豬肉腸蘑菇闊通粉
■豬肉腸蘑菇闊通粉
■炸春雞
■炸春雞
■雜錦凍肉配麵包
■雜錦凍肉配麵包
■招牌提拉米蘇甜餅
■招牌提拉米蘇甜餅
■火箭菜Mozzarella芝士薄餅
■火箭菜Mozzarella芝士薄餅
■在餐廳來張大合照
■在餐廳來張大合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