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西九「Mosu」 食精緻創意摩登韓國料理|葉Sir食經

韓國首爾米芝蓮兩星餐廳「Mosu」今年登陸香港, 四月一日在西九M+博物館三樓開業,韓籍行政總廚Sung Anh不時從首爾來港主理業務,他在美國南加州長大,曾經跟隨「The French Laundry 」三星名廚學藝,精通法國、日本及韓國料理,主打充滿創意及注重食物質感的摩登韓國菜,餐廳名字是韓語大波斯菊的意思,是大廚童年時在美國常見的植物。

餐廳只做晚市,逢星期一休息,地方寬敞,坐得舒服,由於每晚只招待二十五位客人,訂位甚難,最近有幸跟隨謙謙、唐唐、Fit馬及皮膚靚靚的陳大董等政商界領導在這裏食了頓晚飯,酒神唐唐為我們帶來多款法國紅白酒,晚餐以small bites開始,韓籍女侍應首先為我們送上一小杯紫蘇花米酒,跟着是樣子像壽司的甜蝦海苔杯,三合一的前菜有甜蝦刺身,韓式海苔及薯仔沙律,跟2003年法國瑪歌白酒是上佳配搭。跟着食有點像食taco的韓式鮑魚脆餅,炭火烤得香脆的腐皮取代了傳統玉米餅殼,中間夾着炭燒韓國鮑魚,加上芳香的海苔,是有創意和美味的鮑魚撻,配一九九五年Mouton紅酒,一食傾心。

下一道菜是抹茶豆腐配北海道海膽,同樣充滿創意和驚喜,樣子像小籠包的綠色抹茶豆腐以鮮甜的北海道海膽作餡,大廚用鰹魚高湯提鮮,席上人人讚好。是夜食的魚是來自韓國的馬頭魚,清蒸魚柳以羽衣甘藍及三色芥末做的醬汁調味,嫩滑鮮香,絕對不是法國餐的多嚿魚!繼續食的是brioche,這是非一般的法式甜包,烘得香脆,加上番茄、茄醬及風乾韓牛薄片,甘香鮮美,飲杯一九九五年布根地Meo Camuzet紅酒,疫下快樂便是如此簡單!

下一道菜是韓式pasta,大廚創意地用韓國橡樹果磨碎製成麵條,以巴馬臣芝士及牛油汁調味,加上鋪得滿滿的意大利秋日黑松露,香氣撲鼻,唐唐認為有種在食白松露的幸福感覺!橡樹果原來可以如此好味,難怪是西班牙黑豬愛食之物!主菜有兩款選擇,分別是羊鞍及韓牛,在韓國餐廳當然要試試韓牛,艷紅的肉眼扒炭燒至四成熟,大廚以紹興酒及韓式辣醬做的紅色醬汁調味,韓牛脂香迷人,跟法國Latour紅酒是神仙配搭。甜品時間首先食的是杏仁茶,因為加了鹽味忌廉和芝麻油,甜中帶鹹的感覺美妙。另一款甜品是檸檬皮韓式米酒蒸蛋糕,樣子似足白糖糕,有點檸檬香氣,謙謙一口食完。此外還有像潮州反沙芋的芋頭撻及傳統韓式糖果,食得人人甜在心間,為這頓等待了半年的星級晚餐甜美作結。
葉澍堃■美味的韓式鮑魚脆餅
■美味的韓式鮑魚脆餅
■三合一的甜蝦海苔杯
■三合一的甜蝦海苔杯
■海膽抹茶豆腐
■海膽抹茶豆腐
■三色醬汁蒸馬頭魚
■三色醬汁蒸馬頭魚
■晚餐飲的法國紅白酒
■晚餐飲的法國紅白酒
■韓式brioche
■韓式brioche
■松露橡樹果麵條
■松露橡樹果麵條
■甘香的韓牛
■甘香的韓牛
■韓式反沙芋
■韓式反沙芋
■甜品杏仁茶
■甜品杏仁茶
■韓式白糖糕
■韓式白糖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