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跑馬地競駿會 「HK Kitchen 」 食精美港式豉油西餐|葉Sir食經

好友Michelle和Chris嚐盡星級美食,但馬會競駿會「Hong Kong Kitchen」的港式豉油西餐則還未試過,最近邀請他倆、謙謙和Fit馬夫婦在那裏食了頓午飯。餐廳開業五年,位於跑馬地馬場大樓九樓,我們坐在八人房間內,窗外馬場全景一覽無遺,綠草如茵,漂亮非常,鋪了草皮多年覺得總算有點貢獻,終身為馬會服務也是值得!Chris非常客氣為我們帶來拉圖、拉菲和瑪歌三款頂級法國紅酒,都是我等酒徒的至愛,未飲已經有半醉感覺。

頭盤我們點了羅宋湯、大蝦多士、瑞士汁雞翼拼牛脷及香燒原隻乳鴿來分享,羅宋湯是我中學和大學時在般咸道「莎厘娜」餐廳百飲不厭的餐湯,「Hong Kong Kitchen」的羅宋湯鮮香味美,充滿番茄、西芹、紅蘿蔔、紅菜頭和洋蔥等蔬菜的精華,不愧是餐廳的招牌靚湯,配香軟的餐包及食了幾十年的丹麥Lurpak牛油,有種回到五十年前香港的美妙感覺。厚厚的大蝦多士金黃香脆,蝦膠爽滑,香燒乳鴿也甚有水準,跟名店出品不遑多讓,飲杯瑪歌紅酒,雖然股票債券跌到飛起,仍然有種小確幸感覺!

瑞士汁雞翼拼牛脷是每次必點之物,瑞士汁甜美可口,大廚用雞和肉等多種食材秘製,雞翼和牛脷吸取了醬汁的精華,人人讚好,大大塊的牛脷是我的所愛,跟一九八九年的拉菲紅酒是最佳配搭,馬太Linda雖然樣子比我年輕得多,其實跟Fred Ma都是我港大時同班同學,她是日雖然腸胃不適,也忍不住要飲杯拉菲,可見法國美酒的魅力。

主菜大家不想食太多肉,改點了幾款粉麵飯來分享,分別有海南雞飯、太陽蛋焗西班牙黑毛豬扒飯、瑞士汁炒牛河及銀芽肉絲兩面黃炒麵,海南雞飯淺嚐已夠,皆因剛剛在灣仔「老爸剎」食了大廚Billy用新鮮新界平原雞做的雞飯,味道比冰鮮雞優勝得多。瑞士汁炒牛河中規中矩,味道沒有以往偏甜的感覺。太陽蛋焗西班牙黑毛豬扒飯賣相漂亮,西班牙黑豬肉質香滑不韌,加上茄汁及太陽蛋,比快餐店出品優勝得多,一分錢一分貨果然沒錯!銀芽肉絲兩面黃使我想起太座不開心時的黃面,炒麵看過便算!

甜品有多款選擇,由於上次試了鴛鴦雞蛋仔配榛子朱古力醬,疏乎厘及自家製雪糕,今次改點了木桶豆腐花,九十八元一大桶足夠六人分享,香滑甜美,甜在心間的感覺甚佳。其實疏乎厘也值得一試,但因為要等二十分鐘,加上早前試過「太平館」人頭般大的出品,大家認為不點也罷。最後加點了紅豆冰及樽裝凍奶茶,為這頓食得開心的精美港式豉油西餐甜美作結。
葉澍堃■大蝦多士
■大蝦多士
■瑞士汁雞翼拼牛脷
■瑞士汁雞翼拼牛脷
■燒乳鴿
■燒乳鴿
■牛油麵包
■牛油麵包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太陽蛋西班牙黑毛豬扒飯
■太陽蛋西班牙黑毛豬扒飯
■瑞士汁炒牛河
■瑞士汁炒牛河
■肉絲兩面黃炒麵
■肉絲兩面黃炒麵
■木桶豆腐花
■木桶豆腐花
■男士們跟餐廳大廚Ray Ng來張合照
■男士們跟餐廳大廚Ray Ng來張合照
■在餐廳來張大合照
■在餐廳來張大合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