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澍堃 - 銅鑼灣「Marble Kappo」歎精緻合時日本菜|葉Sir食經

最近跟謙謙、峰峰和Fit馬等幾位謙謙君子到銅鑼灣禮頓道8號Crowne Plaza酒店一樓的「Marble Kappo」日本餐廳食了頓精緻可口的日本菜。小小的餐廳可坐二十多人,有兩個小房間和長長的counter,Kappo是割烹(cut and cook)的意思,在這裏可以食到合時優質食材做的日本菜。大廚發辦套餐午市每位$680,晚市$1680,行政大廚Stone Chan是印尼華僑,40多歲,入行25年,曾在多家日本餐廳工作,包括「日本人俱樂部」和莫San的鐵板燒名店。Stone做菜用心,廚藝不凡,「Marble Kappo」開業五年,很少宣傳,但口碑不俗,不少城中名人都曾經是座上客。酒神唐唐和雷文是夜為我們帶來1983年的Hermitage La Chapelle和Guigal Cote Rotie La Turque隆河谷紅酒,白酒是布根地2011年Les Referts Puligny Montrachet,開瓶費$400是非常合理。餐前小食兩款,分別是烘得薄薄用鱈魚肉做的魚餅,香脆鮮甜;另一款是炸日本白蝦仔,連殼食埋,飲杯布根地白酒,即時愛上了這家日本小店。晚餐頭盤是北海道海膽和魚子醬,用炸得脆脆的紫蘇葉盛着,賣相漂亮,鮮香甜脆滑盡在口中,跟布根地白酒是神仙配搭。第二道菜是蒸蛋,精美的茶碗蒸內有雞肉、金目鯛魚肉和冬菇,香滑鮮甜,很快便食過清光。跟着是飲湯時間,鮑魚清湯內有幾小片日本鮮鮑和小小的日本山菜,熱騰騰飲得非常舒服。
  繼續食甘鯛魚(Amadai),香甜的魚柳以稻穗條及黑松露作配,擺盤漂亮,絕對不是法國菜的多嚿魚!食完熟魚,大家都想試試魚生,即時加點了兩款刺身,分別是北海道帶子和金目鯛,魚皮用備長炭輕輕烤過,油香迷人,很好食的剌身。

跟着是「牛肉時間」:餐廳主打尾崎牛肉,這是優質日本牛肉,產量不多,據說每月只出口30頭牛,特點是沒有其他和牛般肥膩,最適合我等既貪食又怕肥之輩!我們首先食的是尾崎和牛薄燒,半熟的牛肉薄片香滑甜美,配溫泉蛋及炸得香脆的薯條絲和日本蔥,加小碗白飯,連汁撈埋,食得心滿意足;飲杯隆河谷頂級紅酒,絕對是賞心樂事,虎盡兔來,路路暢通,人生忽然充滿希望!下一道和牛菜是尾崎和牛三文治,這是漂亮豪華的三文治,麵包烘得金黃,半生嫩滑甘香的牛柳沒有半點筋,是最美味的三文治,飲杯紅酒,半醉的感覺甚佳,有種迷失東京的感覺。壓軸主菜是尾崎和牛涮涮鍋,這是超美味的shabu shabu,兩片薄薄的和牛入口即溶,湯底是熬了十多個小時鮮甜無比的牛骨濃湯,幼身稻庭烏冬香滑,加上一條日本包菜,美味動人,很快便把碗內一切幹掉!甜品是時令水果,是夜食的是日本溫室蜜瓜和士多啤梨,甜蜜蜜的感覺真好,為這頓精美日本晚餐完美作結。

帶點法國風情的日本晚餐食得人人開心滿意,每位2000元左右可以品嚐到海膽、魚子醬、刺身、茶碗蒸、鮑魚和多款尾崎牛,絕對是物有所值,難怪很多城中名人都是這裏常客,愛食日本菜的話值得一試。
葉澍堃■鮑魚清湯
■鮑魚清湯
■蒸蛋
■蒸蛋
■甘鯛魚
■甘鯛魚
■兩款精美刺身
■兩款精美刺身
■大廚和他的至愛和牛
■大廚和他的至愛和牛
■尾崎和牛薄燒
■尾崎和牛薄燒
■尾崎和牛三文治
■尾崎和牛三文治
■美味動人的尾崎和牛涮涮鍋
■美味動人的尾崎和牛涮涮鍋
■時令水果
■時令水果
■跟大廚Stone來張合照
■跟大廚Stone來張合照
■兩款餐前小食
■兩款餐前小食
■海膽配魚子醬
■海膽配魚子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