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與子女計劃海外升學

加拿大文化包容性強,又多華人,同聲同氣,容易適應⋯⋯英國教育歷史悠久,是世界頂尖的教育傳統,有質素保證⋯⋯澳洲醫護及輔助醫療學科是我杯茶,可以避開香港超激烈的入學競爭⋯⋯

有聽過以上海外升學論述?對於今時今日地球村公民的年輕人,他們的發展不局限於出生地或家鄉,故選擇到哪裏接受教育,其實亦適宜思考當地的經濟發展及機遇,保留人才政策,還有生活環境及文化的宜居程度。

又有說近年香港學生出國升學的年齡愈推愈早,五、六年前十一歲離家已是少數;今天升學顧問收到的查詢是八、九歲學生應如何部署。趨勢如此,但是否人人適合?男孩女孩有不同考慮嗎?留港入讀國際學校是否可以一樣培養到國際視野?孩子對離鄉別井的心理準備重要嗎?家長的財務安排是否需要規劃一下?

聽過不少升學顧問或老師的分享,申請海外學校的文件、程序及配套安排等,全部可以跟指引逐項完成;唯獨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彼此了解各自需要和期望的過程,就沒有說明書可循,而且經常被忽略。

倘家長有意跟孩子一起計劃海外升學,了解當中更多需要面對的範疇,不妨收睇以下於Oh!爸媽facebook專頁直播的網上講座,過來人、升學專家,以及國際銀行專家會分享經驗及建議:
 【學無止「境」 童你高飛】
 海外升學講座
 《盤點澳紐加升學10大須知》
 1月13日(星期四)晚上8:30
 《小學仔寄宿學校黃金期》
 1月19日(星期三)晚上8:30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