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努力做教育 - 湯圓

因移民潮、部分家長轉趨選擇國際學校等因素,本地學校愈見熱衷於推廣學校特色,亦樂於在媒體曝光,好讓家長及學生認識學校。近期一條學校介紹的短片,非常吸引眼球,而且內容不嘩眾取竉,恰好令觀眾了解學校設施和校園文化,好想在此分享一下。

短片由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的學生、老師、校長及家長擔綱,以校園「新聞報道」形式展示,首先調查學校一位同學鍾華康失蹤的經過,藉此介紹學校各項設施,帶出校園多姿多彩的硬件如何配合支援學校教育理念,由圖書館往直播室,再到靜觀室及SmartBus STEM Lab;亦有機會讓老師出鏡,觀眾可以快速感受不同學科老師的教學風格。而最最最緊要,全片靈魂人物是學生,飾演主播、採訪記者,亦作為受訪同學,不談專業,但個個精神奕奕,咬字清晰,童真認真兼而有之,筆者睇片時不禁會心微笑,完片更發覺嘴角向上翹起了。也不得不稱讚導演及拍攝團隊取材的恰到好處!短片連結:https://www.ohpama.com/699895/

香港發展至今,學生數字減少,是鐵一般的現實。不單直資私立學校或國際學校出現退學及學生人數下降,連傳統公營名校,都不能幸免。但事實上仍然有好多好多學校非常用心為學生設計課程,配置軟件硬件,希望同學有動機、有動力、有方法學習,雖然我們都知道,過程很不容易,而且愈來愈艱難。

所以,很想說一次,好多謝仍然好努力在做教育的朋友,為下一代明辨是非而努力的朋友,致你們。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