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新晉預科學院 主攻醫科及STEM - 湯圓

有意到英國升讀大學的學生,部份會提早赴英,由A-Level課程開始;而當中自然有一心以A-Level成績為目標的同學,會傾向選擇學術為先的預科書院。香港學生和家長對Ox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 和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這類長期於成績排名榜前列的「A工廠」相當耳熟能詳,但其實英國仍有其他優質預科學院可以考慮,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College(NMSC)是當中的後起之秀。

NMSC顧名思義,主力發展全球趨勢STEM學科,更特別設有Preparation for Medicine Programme(醫科額外培訓),積極幫助有意升讀醫科或相關學科,如藥劑、生物醫學等同學。額外培訓不但幫助學生追求學業成績,更會安排義務工作、參與研究項目等,令學生了解英國的醫療系統,讓學生親身感受界別所需的特質,並提供實戰機會,強化學生於大學面試時,可以分享的經驗和體會。

學校自二〇一六年開始營運,算是預科學院界的新星。她的收生門檻高,GCSE或IGCSE平均最少七點五分;二〇二一年的A-Level就成就了百分之七十A*的超級好成績。亦因此NMSC畢業生出路非常亮麗,二〇二一年兩成學生進入牛劍,二〇一九-二〇二〇年百分百學生考入羅素集團(Russell Group)研究型大學。

有興趣了解預科學院或計劃子女到英國升學的家長,不妨登記參加以下網上活動,有超過二十所寄宿學校、預科學院、國際院校參與,有意報讀可即場面試。詳情:

「網上英國升學展」講座.諮詢.面試

日期:二〇二二年二月十九日(六)

免費登記:https︰//bit.ly/3KHC5kB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