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邏輯和創意|升學表表姐

談教育,我們會嚮往鼓勵創意,培養批判思考或叫做邏輯思考,當然旨在愚民則別論。學習不論主攻文理商藝,創意和邏輯都很重要,不,應該說人生再世,創意和邏輯都很重要。

你以為不繪畫不造藝術品就不需要創意?其實煮一道菜,甚至為餬口煲一個即食麵,都是創意。同樣的一個麵餅,一包調味粉,你選擇放湯?還是乾撈麵?

換個場景,想由黃大仙去烏溪沙,要經鑽石山,還是經九龍塘再於大圍轉?那可不是絕對,要看是不是要在又一城先買出爐蛋撻!

就算上司只着你做一份文案,或者只有文字,你選擇用列點還是段落表達,都是邏輯和創意的結合。有時我們需要多一點創意少一點邏輯,有時相反,但肯定生活的決定或選擇,都是兩者的平衡。

提到批判思考,處亂世更見重要。否則你可能會信以真,開炮射飛彈攻擊人家的是進行特別軍事行動而不是入侵。

冷不防又可能因為由上而下的所謂指引,明明要自我隔離休息十四日,也變成盲目追求一線,急急返回崗位,結果是影響埋其他人。

做人做事,創意和邏輯都很重要!如果一天你聽到有人說教育不應該培養批判思考,請使用批判思考!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