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千呼萬喚還是令人失望|升學表表姐


千呼萬喚,學生回校復課有期,可是新上學規矩要重新適應。要學生天天做快速測試,肯定麻煩又費資源,但是家長和學童加點毅力,總可以做到。但要把學生標籤成「已打兩針」和「未完成兩針」群組,又不准未打兩針學生參與體育堂、音樂堂,和課外活動等,就未免是自製分歧!
悠久而來,學生穿校服上學,部份原因是要首先從衣飾上減少比較,人人衣履統一,不因家庭背景及經濟環境不同而形成外在對比,校園是給每個學生均等機會的地方,無論是學習、交朋友、發掘自己,甚至是從錯誤中成長的機會。

如果我們說接受教育是學童的權利,就連家長不安排適齡孩子上學,都有機會給

控告的同時,那麼何以部份孩子會無端喪失了與同學一起學唱「在森林和原野」的機會?何以部份孩子會無端在最需要吸收陽光和鍛煉體格之際,喪失和友伴一起在操場跑跳碰的機會?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亦就上述安排發出了聲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作了的八個重開校門的專家建議:
  一. 學校應是最後關閉和最先重新開放的地方
  二. 制定適當的檢測策略
  三. 確保有效的風險緩解措施
  四. 保護兒童的心理和社會福祉
  五. 保護最弱勢和邊緣化的兒童
  六. 改善學校環境
  七. 讓兒童和青少年參與決策
  八. 實施旨在讓兒童繼續上學的疫苗接種策略
詳看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聲明: www.fb.com/HKCCR/posts/4982539038497228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