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今年還有暑期活動嗎?|升學表表姐

今年香港學生已經提早放了「暑假」,亦陸續回校復課,不少父母這幾天的「湊返學」分享,都是說孩子和自己期待已久,孩子甫踏入校園便透過口罩露出笑容。

重返校園快樂,但想想三個月後,多少本來於夏日可以發生的暑期活動,今年香港學生都未必可以參與,因為學校要繼續上課。以往不少有意往外國升學的學生和家長,趁七八月長假期,參與海外遊學實地體驗,真正感受當地校園學習氣氛及寄宿生活,知己知彼,又可當作提早適應。

早前有機會跟在港從事升學顧問逾十年的Jennifer Ma傾談,她非常贊成父母及早培養子女自我推動力及積極的學習態度,尤其那些以國際頂級學府為目標的孩子。就她觀察及經驗,子女十二歲已經適合開始一些策略性裝備,如參與一些可以聯繫到如牛劍學等一級大學的校園或課程的短期學習。

另外,放眼世界亦同樣重要。Jennifer表示,近年多了香港家長會考慮送子女到內地升學,原因是看好其發展機遇。事實上,不少國際學校近年都開始於內地開辦分校或於課程加入內地元素。以歷史悠久的英國Wycombe Abbey School為例,除了於香港設有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外,學校在杭州、南京和常州亦已經開辦國際學校,入讀香港學校的學生更會獲安排到上述姐妹學校過一年寄宿生活,體驗多元文化學習。

未知今年夏天大家可否有暑期活動的機會,但有意了解更多內地升學的家長,不妨參加四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網上升學講座,滙豐將會聯同Jennifer、Wycombe Abbey School HK及American School HK的代表,與大家分享實用資訊,活動以普通話進行。免費登記:https://bit.ly/edutalk004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