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Harley Davidson、露營車旅居、寫字|升學表表姐


日常下班時間偏晚,難得在車上遇上隔籬組前輩,有緣在十五分鐘車程閒話家常。前輩提起一位駐加拿大我們的同袍,近日經常鼓勵他坐言起行去追求喜歡的事,更拿自己作例子,中年男士、有家室、育兩兒,就在上月添置了一輛夢寐以求的Harley Davidson電單車。就算老婆大人揶揄他那亞洲人身軀坐上去好像看不見人一樣;就算電單車不能日常代步只用於假日逍遙,仍然不減其勃勃興致,更令他將夢想成真和重燃生命熱情的興奮,以「不能只有我感受到」的姿態推己及前輩。
聽到這裏當然想知道前輩心中的追求又是甚麼?背景跟加拿大同袍相似的前輩,原來是露營車的愛好者。貼近本地時事的朋友也許都知道,露營車特別於沒法離港的這兩年很受歡迎,是不少大孩子,或追求生活體驗人士的玩意。
  前輩說在這以前的五年前,他已經嘗試設計改裝自己的車子,搜羅部件,又會打開地圖App,尋找可以容車容身的好山水。萬事俱備,只是還欠最後一步坐言起行的衝動。所以當加拿大同袍以身相諫,前輩多少心有戚戚然!

前輩隨即轉移矛頭向我,叮囑要繼續好好習字,不能輕易放過心中所好!一說叫人面紅。因為筆者約年前推說工作時間長、地點不方便,下班趕不及往老師工作室上書法堂,荒廢了習字。大家一聽或者已知箇中蹺妙:趕不及不過是藉口!就算退一百步,字隨時可以在家習,再交老師指點;還有其他一百個方法…

追夢想,不限年齡、身份,只在乎決心。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