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由名字開始》記父親大人小事|升學表表姐

見近日有書法比賽以「名字」為比賽內容,感覺有意思,也勾起與爸爸點滴往事。

父親大人辭別塵世八年,一些生活點滴漸漸模糊,一些卻像烙印般確鑿地刻在腦海內,他的簽名是後者其一。

小時候學校的手冊每天要家長簽署,測驗考試卷都要家長簽名作實表示已得知「敝子女」的成績表現;還有不時的課外活動通告等等,基本上每天都要像追偶像簽名般向爸爸索簽名。若遇上默完書、測完驗又有活動通告,一簽要簽五個名字!

雖然日日如是,爸爸也沒有敷衍了事,每次都把中文全名的三個字強而有力地寫在手冊上。字體很清晰,筆劃絕不含糊,但很有簽名風格。字方正,有棱角,筆有力,其實很有父親的威嚴形象。

學校手冊一星期排版一個跨頁,六日的簽名一覽無遺,爸爸的簽名全部角度、力度、大小一致,非常有規律,是一種剛烈的美感。

這個爸爸的簽名,肯定也潛移默化了我;至今天,我的「湯」跟爸爸的「湯」,多少有點像樣。

上文提及的《由名字開始》毛筆書法比賽仍然接受報名https://events.ohpama.com/121972 。不要錯過與孩子一齊製造美好回憶的機會,往後回想,會暖心。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