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出街玩|升學表表姐

不能只有我們看到朋友仔在遠方跑大草地、穿梭花田、逛博物館、遊嘉年華;在此時此地的我們都要過精彩暑假!今個夏天,我們都有好多活動選擇。

私心推介近日參觀過的一組歷史建築群,是前英軍軍事建築,現已改造成文化藝術空間,加上早前大熱電視劇《IT狗》曾於此處取景,令此地又多幾分話題吸引力。說的是位於金鐘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前域多利軍火庫,整個建築群有幾座大樓,當中最養眼的應該是外貌方方正正、由厚厚花崗岩牆建成的一座前軍火庫A,由遠走近一直會被它的電影感吸引眼球。建於約一百五十年前,今時今日它變成了達國際博物館標準的展覽空間。再走進另一座前軍火庫B,那長長窄窄的通道,加點想像力,又會以為置身危急戰事場景。整個歷史建築位處鬧市,卻又融入了綠色自然環境,青山流水,非常值得去走走看看,跟孩子們發掘我們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歷史故事。上述完全免費,遊人還可以預約導賞,真是找不到理由拒絕!

上周寫過的「小小博物館KOL」活動,一樣是極寓學習於遊歷體驗,令人愉快又有養份的免費活動,所以筆者不嫌長氣又多提一次。還有動靜皆宜的中環夏誌;水上、陸上、商場活動;甚至計劃郊遊或沙灘之旅,一樣可以快樂無比。只要大人肯同孩子一齊出街玩!八月活動資料: https://events.ohpama.com/124125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