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家長普遍歡迎全日課嗎?|升學表表姐

這兩天媒體鋪天蓋地地報道,全港共四百八十四間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當中包括三十五間小學。就此,不少網媒就施展其網上互動的魅力,設問叫自己的家長讀者簡單表態,是否贊成全日上課,還是趁機讓學校轉半日課?雖然不是精密統計,但肯定多少反映群眾心聲。舉例於Oh!爸媽的社交平台,相關帖文以表情符號投票,結果是三千對四百;三千指「返半日好啲」對四百支持返全日」。再看另一個新聞平台Topick的社交專頁,相關帖文的留言,超過九成表示「希望半日制」,尤其是小學;而且很多留言在發問:「點解唔聽吓家長意見?」「學校有冇問吓家長想唔想?」

最令人摸不着頭腦,是竟然有學界代表,在電台訪問中如此回應:「家長普遍歡迎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也很期待小朋友有全日校園生活……」究竟是平行時空,還是自欺欺人?

就算把鏡頭拉遠一點,推前一點時間線,不但看今次的熱烈討論,不少學生和父母在疫情反覆,經歷長時所學校半日課的期間,都強烈表達過孩子「因疫得福」,因為下午放學可以回家吃美味的午飯,不用在學校吃飯盒;多了時間可以看課外書,不會一揭開書就打瞌睡;可以落街跑跑跳跳,不需放學完成補習已天黑;可以小睡休息,甚可以發白日夢……可以重拾健康快樂童年。不知道接受訪問的學界代表,會不會回去跟自己的學生和家長,傾一傾?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