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 好努力就得!?|升學表表姐

世界盃準決賽克羅地亞對巴西,賽前巴西獲睇高一線,開波後雖然一直主動出擊,可惜久攻不下,直至加時才入一球領先,直至第一百一十七分鐘,場內場外都以為勝券在握。一直形勢大為不利的克羅地亞球員不但只默默堅守崗位,絕不輕易放走要緊貼的對手,人人多跑兩步,好努力好努力地在加時完場前三分鐘追和,最終更以十二碼取勝!賽後最深刻的結論是:原來「好努力好努力就得!」

決賽阿根廷對法國,雙方實力不相伯仲,乃世紀之戰,全球矚目。賽事峰迴路轉,阿根廷領先,被追和;再領先,再被追和;結果贏在十二碼,把大力神盃捧走。對阿根廷和美斯來說,結局圓滿非常,但不能就此忘記法國隊,尤其場內一百二十分鐘射入三球的麥巴比,他不是也好努力好努力去爭取勝利嗎?只是這一次未能如願。原來有些事情,就算「好努力好努力都未必成功!」這論調也許定得太倉促,對麥巴比來說,他的足球世界還很大很遠,今屆在球場拼搏了但失落冠軍,只足夠代表這是他好努力的其中一頁。相信這名二十三歲的足球員,會繼續好努力好努力,直至達到他心中的那位置。今天我們見證了他的努力,不久將來我們會見證他的努力成果!像我們見證美斯捧盃一樣。

無論如何,多謝美斯和阿根廷足球隊,因為這個冠軍是自二○二○年發現COVID後,全球人類的共同美好Dream comes true!也祝福大家,願望成真。
湯圓
更多文章